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个可敬的人老师_800字

一个可敬的人老师_80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新学期,我们班调来了一位新老师——一个可敬的老师——她是我们的信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总是一脸严肃地板着脸,她总是面带微笑,宛如春风拂面,使人感到格外亲切。

  炎炎夏日的时候,使人无比困顿,哈欠连连,但同学们完全陈老师的课吸引住了。随着她动听的语调、动人的表情,我们时而凝神深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课堂气氛很快被调动起来了,大家纷纷沉浸在学习语文的融洽氛围中:我们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与詹天佑一起攻克千难万险;到山中去,访问大自然中的每一位朋友,聆听山雨的灵韵;和子期一起听伯牙鼓琴……老师还不时请同学回答问题,“答得好!”“完全正确!”“见解独到。”短短几个字给予发言学生的鼓励,却给了同学们无限的信心与肯定。不一会儿,大家都开始踊跃的回答问题,那一刻,陈老师满脸的笑容是多么灿烂啊!

  陈老师不仅语文课讲得好,上课轻松愉快,却也不忘对对我们严格要求。

  有一天中午,陈老师拿着语文作业本,表情严肃,横眉竖目,紧绷着脸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我心里“咯噔”一下,暗想道:“不好了,‘变天了’,‘要下雨了’。”果不其然,陈老师站在讲台前,厉声说到:“近来同学们对作业的态度有点松懈,尤其是书写问题,每天都在强调,让你们要踏实认真,规范书写,可有的同学只有三分钟热度,就是不能持之以恒,将来怎么面临毕业考试?现在昌平区语文试卷单书写就要占去三分,你想想看,如果你的书写不过关,不规范,那你跟别人的起点就无形中降低了三分,怨不怨呀!不过关的同学要重新写!”说着,一个个开始毫不客气的点起名来,每念一个名字,我们就胆颤一阵。平日里喜欢蒙混过关的同学这次算是“老鼠见着猫”了。如何的偷工减料都瞒不过陈老师的眼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很快,几位偷懒的同学“落网”了。

  我们的陈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两面派”: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阴云密布。但我深知,这“阴”与“晴”之间,包含着陈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浓浓的关爱。

  陈老师是一位可敬的老师!

 

    四年级:melod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