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写景作文——冬季_650字

写景作文——冬季_650字

2013-11-2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秋姑娘向我们挥手告别时,阴霾弥漫的冬随之而来,喧闹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沉默了,各种昆虫也都销声匿迹,人类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喧闹好像不再属于冬,人类只能在寂静中忙忙碌碌的。不一会儿,下起了小雪,晶莹透亮,房屋、树木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被子,大地呈现出一片银妆素裹的景象。
 
  冬天,雪花似无数银白色的小精灵,纷纷扬扬的飘荡下来。这个世界仿佛是冰雕玉砌的,那份宁静,那份美,常常会被一阵阵悦耳的笑声打断,徘徊在乡间小路上,你会感觉到,当大雪纷飞时,冬天会被渲染成银白色。“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的,凌寒独自开的腊梅,在这萧条冷漠的景象中挺立在街道中心,与风霜作着不屈不挠的斗争,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被压在大雪下的青松,也傲然挺立,像一排排忠诚的卫士,守护着这沉寂的家园。
 
  冬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当雪花降临于世的时候,大地便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是那样的洁白无瑕。在冬季,我们可以穿上慈母为我们做的大棉袄;我们可以在地面上溜冰、滑雪;我们可以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那滋味甭提有多妙。
 
  大自然何以如此宠爱雪?我想,这是因为雪还是个聪明的孩子,它知道自己何时应该谢幕。当她听到春天的脚步时,便会渐渐退去,同时毫不吝啬地把躯体留给大地,积雪融化汇成小溪,渗入大地灌溉着幼苗。
 
  冬天裹着春天酣睡,情愿让冰玉般的肌体化作万里春水,无私地、慷慨地去浇灌,去润泽大地。有诗句说得好:残雪压枝犹有桔,冻雷惊笋欲抽芽。冬天就是这样孕育着勃勃的生机。
 
  冬,我要为你呐喊:“爱冬吧!”我要翻开《辞海》为你填写新的注释,用泛青的麦苗,用枝头的花瓣。

    六年级:夏凝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