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鬼当家_800字

小鬼当家_80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问我:“商店里那种食品最可口?”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巧克力、是棒冰……”如果你问我:“电视里哪部影片收视率最高?”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是《天天有喜》、是《成龙历险记》……”如果你问我:“最近大白菜涨了几块钱啦?”我只能一摸后脑勺,接着抱怨道:“妈妈怎么忘记告诉我了呢?”我就是这样,爱吃菠萝却不知产地,天天进超市却不知油米价。人们说“当家方知油米贵”时,我只有付之一笑曰:“我家才轮不到我当家呢!”谁知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天爸爸扶了扶眼睛,竟然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该学着当家了。”
 
  于是,我离开了可爱的巧克力、棒冰;拜别了热衷的《天天有喜》、《成龙历险记》;结束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开始了我的“当家”历程。不过我所谓的当家并非接妈妈的班,而是规划自己的零用钱。
 
  第一个月,老爸给了300钱,兴奋死我了。买双鞋,买件衣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买袋饼干,买斤水果,买袋瓜子,没办法,吃零食陪伴了我这么多年改不掉的。可我规来划去,这么多钱我竟然没有用到月底……天啊!明明曾经看到在妈妈手中的200元钱,给我买手套,买鞋子,还要买菜买肉的全家竟开支了两个月零九天啊。咋钱到了我这就像长了翅膀的鸟儿,“扑棱”一下就没了呢?真是见鬼!
 
  第二个月,爸爸还是给了我300钱。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本“大人”特意拟定了一份零花钱的支配计划,规定每天只能花10元钱,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经常不用不用还是用了很多。但15天下来才多用了五元钱嘛。我偷偷的问同桌:“多矣?”同桌答曰:“太多矣!”我倒!不过呢也还好,截至到第30天晚上12点整我的兜兜里终于还是剩下了5毛钱。我问同桌:“好否?”同桌答曰:“不好!我下定决心:“下个月月底一定要剩下10元钱!”
 
  两个月共发600元钱,报告给老爸听,老爸大叫一声然后大怒曰:“孺子不可教也,不可教也!下个月零花钱只给你50元!”
 
  50元!有没有搞错啊!老天!这个“家”可怎么“当”呀?我可真是苦命啊!
 

    浙江绍兴上虞市上虞实验小学六年级:胡邵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