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香伴我行_550字

书香伴我行_55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香,没有鲜花的浓郁,也没有青草的淡雅。但它能够带给我的,却是知识的源泉!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妈妈是带领我进入书香乐园的领导者。从小,都是妈妈讲故事给我听。那时,我每次入梦前,总是吵着闹着让妈妈讲《公主的故事》给我听,哄我慢慢入睡。因为只有这样,童年的我才能够在梦里走进书香乐园,与公主们玩耍,与荷花仙子聊天。

  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带着我去了新华书店。那里,到处都是书的海洋。书柜摆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书,仿佛都在邀请我进入书香乐园。我迫不及待地翻翻这里,翻翻那里,好像要看完所有的书似的。

  后来,我越来越爱看书了。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在我失落的时候,淘气包马小跳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笑话让我开心;在我胆小的时候,《查理九世》中的墨多多会让我鼓起勇气,远离胆小;在考试的时候,文字会神奇地组成一篇优美的文章,为我解除困扰,让我“下笔如有神”。

  直到现在,我都手不离书。在入梦前,我总会窝在被窝里手上捧着一本书,如饥似渴地让书本带领我进入书香乐园。此时,我总会觉得房间异常的温暖,书本异常的温馨。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也是知识的源泉。是它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使我步步高升,就像高尔基说的走上阶梯一样。

  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缕缕书香半你我同行!

    五年级:黄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