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暑假畅游长白山_1500字

暑假畅游长白山_150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就说要带我去东北的长白山目睹大自然的原始森林和美丽的天池,但因为工作忙而没有成行。今年暑假,我们终于如愿以偿,一家坐上了北上的列车。

  二十多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长春站,然后转乘动车到吉林市,报了一个旅游团。中午11:30分,我们就坐上了开往长白山的大巴。经过5、6个小时的颠簸,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离长白山北坡较近的二道白河镇。吃过晚饭,就宿营在镇子里的一家小旅馆里。

  第二天凌晨三点半,我们就起床了。简单吃过早餐后继续赶路。这时,才不过凌晨4:00多钟,天空却已经大亮了,虽然是个大晴天,可气温比自己的家乡要低好多。虽然我穿着长裤和长袖,但还是会感觉一丝丝凉意。我坐在大巴车里,抬头看到车内的温度显示屏上显示室温12摄氏度。经过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来到长白山脚下,进入长白山风景区。在来时的路上,导游向我们介绍长白山上的温度比较低,而且风大雨多,建议大家最好租件大衣来防寒挡雨。于是,爸爸就为我和妈妈各租了一件大衣让我们穿上。

  首先,我们游览的是长白山峡谷浮石林和冰水泉两个景点。峡谷浮石林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峡谷,但是因为300年前火山喷发时坚硬的火山碎屑留在了山谷上,所以形成了现在独特的样子。它未经人工雕刻,以自然风光为主,向我们展示出一座座巨大的天然雕塑。它们有的像圣人的诵经台,有的像观音送子,还有的像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凶猛动物……我们走出了峡谷浮石林,又走进冰水泉,冰水泉在林间的石缝中喷涌而出,水流湍急,在下面的石台阶上形成天然的小瀑布。雪白雪白的泉水在美人松和白桦林得衬托下,更显得冰清玉洁。冰水泉的泉水极凉,即使在盛夏时节,水温也只有两三度左右,手伸到泉水中,有冰凉刺骨的感觉。我们用随时携带的水杯接了满满一杯冰泉水,喝一口,清甜甘凉的滋味浸润全身,顿时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告别冰水泉,我们又乘坐大巴很快来到了长白山北坡的山门。进入山门,我们先坐上了环保车来到换乘中心,然后又换乘导站车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向长白山主峰——天文峰进军。走在盘山公路上,感觉尤为惊险刺激。飞速行驶的奔驰大面包开足了马力载着我们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转,虽然我们的手死死地抓住把手,但是身体还是不时地在座位上左右滑动。放眼向窗外望去,这边正为眼前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树所迷,谁知随着车身的急转,那边又是一个云遮雾绕、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经过大约几十个弯道的盘旋向上,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站——海拔2600多米的长白山上。一下车,就感觉一股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心里暗暗感谢爸爸,幸好他为我租了大衣,不然真怕身体会吃不消。

  我和爸爸、妈妈从A入口沿着一千多级台阶向天文峰峰顶攀登,去欣赏壮美的天池。这时,身后不时有云飘过。每当云把太阳遮住,天空立刻就阴沉下来,仿佛马上就要落下雨滴。正当大家都在担心,怕由于云雾遮挡而无法欣赏到天池时,忽然吹来一阵风,把大片的云朵吹跑了,太阳重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想:是不是风婆婆也来观赏天池呀!我们喘着粗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登上了峰顶,顾不上歇着赶快找到一个有利地势尽情地欣赏这难得一见的美丽天池。湛蓝的天池之水,在太阳光的照射习,显得那样清澈平静,在山雾缭绕的笼罩下又显得那样神秘莫测,这真是“日照霞飞明似镜,云蒸雾漫渺如烟”呀!只见所有的人,都争分夺秒地拿着手机、相机,把天池的壮丽美景定格在这一瞬间。

  亲眼目睹了大美天池,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补充了一些能量。然后乘坐导站车来到了半山坡的巨龙温泉群和长白瀑布。在这里,我们不仅品尝了散发着硫磺香味的温泉煮鸡蛋,还近观了长白瀑布。长白瀑布是天池的唯一出水口,也是松花江的第一源头。那飞流的瀑布就像一条银白色的带子,从巍巍的山峰间倾泻下来,响声震耳欲聋。这时,我不禁吟诵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这次长白山旅游的最后一站是被称为天然大氧吧的——地下森林。这里的氧含量为特别高,负离子含量高达20080个。我们走进这座原始森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为这次长白山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五年级:闫子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