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劝说_450字

劝说_45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大概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正哭闹着,小拳头不时还捶打着妈妈的身体。走近一问才知道是因为这个小弟弟是想买一把玩具枪,妈妈不同意,所以才上演了刚才那一幕。

  这时,我忍不住想劝说这位小弟弟几句:“亲爱的小弟弟,我们不是每天都在背诵《弟子规》吗?你还记得那些有关孝敬父母的句子吗?比如‘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我们背诵过的《增广贤文》中也有’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马无欺母之心。‘的经典句子。所以,我们学过这些以后,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我们要尊敬父母,不应随便向他们发脾气。

  我还想说:“小弟弟,其实妈妈不同意给你买玩具枪,也是有原因的。妈妈挣钱不容易,她觉得这件东西不实用,而且又怕影响你的学习,所以不同意给你买。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勤俭节约,不必要买的东西,不必要花的钱,就应该节省下来。我们最近不是正在学习雷锋吗,雷锋叔叔就是我们勤俭节约的好榜样。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爸爸、妈妈的辛苦钱。”

  小弟弟,我想这些道理你都非常明白。相信你一定能够知错就改,做一个孝敬父母、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五年级:闫子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