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在哪儿_2000字

春天在哪儿_2000字

2013-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带着内心的期盼与喜悦,我们一起去寻觅春天的足迹。春季的天,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是阴雨蒙蒙,今天却已阳光明媚了。“吹面不寒杨柳风”,我们学校的春风,时小时大,但确是“不寒”。天很蓝,但在与山,与地的交界处,却又是那淡淡的浅蓝甚至有点鱼肚白。周围一圈都被群山围绕。山很高,在天边连绵起伏的轮廓特别醒目。近处的山,还可看清每一座山中的树林,一些大面积的黄土;但远处的,仿佛连成了一个整体,形似一条即将苏醒的卧龙。此情此景,让人感到天地真的好大,又不禁使人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佳句。

  我一直以为草才是报春的使者。看,那草坪上,嫩嫩的,绿绿的,小草只伸出一点小芽尖来;听,它正在努力地冲破黑暗,钻出大地;闻,淡淡的青草香正一点点渗入你的心田。伸手一摸,还有一点痒痒的,多么有朝气啊!操场边水分充足的土地上,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和其他植物已长得较高,软软的,真显眼,真惹人喜爱。“乱花渐欲迷人眼”,是啊,春天就是百花竞放的季节。看那桃花,虽然大多数还是花苞,但那可爱的粉红色已掩盖不住盎然的生机,她似乎正在膨胀,真不知哪一天,哪一霎间,她就开满了枝头;那白玉兰已快开败了,但还有几朵仍伫立在枝头,雪白的花瓣无一点瑕疵,只是花瓣与花萼相交处带有一点点淡淡的紫色,可爱极了,还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茶花开得也很茂盛,鲜红的花瓣包围着黄色的花蕊,围得密密的,不留一点空隙。茶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表面仿佛擦了一层油,非常地有光泽;还有那李花,白中透着点粉红,开遍枝头,仿拂昨夜下了一场雪似的。蜜蜂们围着她们嗡嗡地闹着,正在辛勤地工作;特别是那几枝不知名的树梢上,挂满了紫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走近细看,枝头上已长出嫩绿的心形的小叶片儿,犹如随风飘扬的云彩,似乎一眨眼就会从你眼前飘走。

  柳树是我最喜欢的树。前几天,刚长出几点黄绿色的嫩芽,今天却已快乐地长满了扁圆的叶子,在风中婀娜地迎风招展。谁说柳树非要种在水边才展现柔情谁说柳树非要在晓风残月下才销魂看,她在蓝天的映衬下,不也楚楚动人吗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是啊,放眼一望,满眼都是春啊!落日落日的余辉懒洋洋的爬过山那洁白而光滑的肌肤;暖暖地照在这片静谧的大地,天边的云儿飘过,像是在追随同伴的脚步;温蓝如玉般的湖水缓缓地流着,湖边横斜着几尾小舟,隐隐约约有几点渔火在闪耀。也许景色太寂寥时,心情便会唱歌,歌声伴着湖水,要将我带到那令人怀念的往昔岁月,带着点神伤,可是当我转头想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山的另一头,那是太阳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许明天春天就会来临!温暖的阳光在湖面上闪动,山林里最后一批红叶还傲然挺立在枝头,鲜红和碧绿,这并不调和的色调,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景。有时,一阵风吹来,没有了叶子的枝条,发出了一阵沙沙的声音,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条,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来了,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来的春天,想到那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日子。雪中漫步更是别有意趣的。

  天宇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牵着霏霏瑞雪,仰头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儿斜跌下来,一忽儿打着旋飘飞,一忽儿悠悠荡荡扑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个顽皮的孩子永不厌倦地和人们嬉闹,拂着人们发热的脸庞,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胡子上,结成粒粒小冰碴儿。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你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你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着这足音你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你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凉浸浸甜丝丝的花香就会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颗纯洁的心,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纯洁早晨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冬早晨,村子的屋顶上,稻草垛和篱笆上,拖拉机站的木棚上,都披着白雪。山上的松树林和竹林子,都披着白雪。那高高的枫树和野柿树的树干、树枝上,都披着白雪。远山披着白雪。石桥披着白雪。溪石披着白雪。从石桥上走过时,我停住了。我听见桥下的溪水,正在淙淙地流着。我看见溪中映照着远山的雪影,映照着石桥和溪石的雪影。我看见溪水中有一个发亮的白雪世界。当我要从桥上走开时,我看见桥下溪中的白雪世界间,有一群彩色的溪鱼,接着又有一群彩色的溪鱼,穿过一个映照在溪水中间的、明亮的白雪世界,向前游过去了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落叶凋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季的南方。但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步伐蹒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于自己,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初一:幸福qazwsxedc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