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是一片绿叶_900字

我是一片绿叶_900字

2013-1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群叶的包裹中,在树枝的最尖处,我偷偷地,偷偷地,露了一个“头”。

  每天,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有时雨哗啦啦的下,雨珠轻轻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觉丝丝清凉在我身上流动,为我清洗。有时太阳高挂,就会一连几天都那么闷热,晒得我透不过气来,但我感觉我身体似乎在工作着,对,每当这样,我会感到非常自豪。

  渐渐地,悄无声息中,我整个身体都长了出来。在其他叶片中,我发现我最亮,最绿,最漂亮,最令人感到神清气爽。它们都那么羡慕我,也纷纷回忆起它们刚长出来的时候。

  在周围的羡慕与我的自豪中,我长大了。可我却越来越讨厌过这样的生活,每天都重复着一个动作,并被这枝干束缚着。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这偌大的世界中,是不是还有许多更好玩的事情?我想去探寻,我梦想这有一天我能随风一直飘,飘啊飘,想一个小小的旅行家。

  是否上天都在帮我?当我正埋怨这平凡而无聊的生活时,一阵大风向我们刮来,没有往日的轻、柔,只有凶、狠。于是,借着这风的动力,我挣脱了枝干。当我脱离枝干的那一刻,我的身子在颤抖,我不知道这是向往自由的兴奋,离开伙伴的不舍,还是丝丝后悔?但我想:又怎样?我即将实现我的梦想,后悔么?后悔也晚了。于是,我跟着风飘啊飘,飘了几天,感觉些许疲倦。尽管我看到了更多更新奇,更漂亮的东西。

  风渐渐弱了下来,我在一片土地上停了下来,开始回味我的旅途趣事。正当我回味时,一阵对话声仿佛把我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一个声音说:“瞧,一片树叶!”“哦,一片枯黄的树叶而已,干脆,我们去找更绿更漂亮的树叶吧?”另一个声音不满的回答。“嗯,好!”我愣住了,我,已经开始枯萎了吗?我看了看自己。发现自己的颜色已不如往日那么亮,那么绿了。是因为我离开了母体,没有营养供给了吗?一阵风又开始吹来,我调整身子,想要再一次在空中飞舞,想证明我仍然很有活力,却发现再也没有足够的力气可让我去飞翔。这一次,我仅仅只“飞”了几步远。突然,一阵欢笑声在我上方掠过,把我践踏得满是泥土。

  我心中顿时涌起无限悲凉:曾经我可是高高在上的绿叶,为人们工作,人们欣赏我,赞扬我。在树枝尖吸收阳光,享受雨露的滋养。可现在,我的地位一落千丈,人们会忘了我,忘了我曾经为他们做的一切。是因为我为了梦想为放弃了这样的好生活嘛?但我亦不后悔,因为我与其他叶片不同,我为梦想而发光,即使沉入地底,即使谁也无法记得我,但我仍然来过,我,是片为了梦想而发光的绿叶。

 

    初一:李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