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懂父母的爱_1000字

读懂父母的爱_1000字

2013-1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般来说,每当这样的时刻,本应该听从理智的指导,可尤其是年轻人,却不以犯罪而耻,反以悔罪为耻;不以干傻事为耻,反以改过为耻。”——《鲁滨逊漂流记》第一章:冒险的代价。这本书我原先就看过一遍,现在再看一遍。

  第一章的内容是鲁滨逊不听他父亲的忠告,固执的要去航海,而遭遇“大难”,最后真的遇上了大风暴……看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些我得到的忠告:1、不要随便到别人家里去;2、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3、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后行。

  几个星期前,因为周六周日的贪玩,还有一部分作业没有做完,所以于周一早晨去来恶补作业。被爸爸发现了,狠狠地教育了我一顿。

  爸爸严厉的说:“你为什么不做完作业?周末那么多的时间不做作业,去干嘛啦?”

  “我没有,你不要每次……”我还没有说完,爸爸就打断了我的话。

  “别给我找理由,我不听,你给我记住,周五一回来给我立马做作业,不许看电视、玩电脑,记住没?”他接着又说:“你不是说老师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高度’吗?写作业也要注意态度,知道了吗?下次不要再犯了。”

  心里的恶魔就说:哼,我们凭什么听他的呀,不答应!!天使反对恶魔的观点说:他毕竟是我们的家长,有义务管好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听他的话。恶魔听完这一席话后,也答应了。我追寻天使的意愿说:“嗯,我知道了。”

  从那次以后我每周按时完成作业,不再贪玩,不再不做作业了。

  不知不觉就读到了第六章:人生感悟。鲁滨逊感悟到世间万物,为其有用,才是最宝贵的。我也有一些感悟:1、不要活在过去的阴影里,把每天当作人生的新一天,生活才会多彩多姿;2、放弃谁都可以,千万不要放弃自己;3、每一个人都想知道山那边是什么,其实那边并没有什么。当爬上去时,才觉得原来还是这边比较好。这句是在初一上学期第一节课时我的感悟!!

  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暑假里,我转呼啦圈可以转六百多圈。可没过多久我肚子一阵阵的绞痛,我们(我和爸妈)以为是普通的肚子痛,也就没多在意。再后来接二连三的肚子痛,就感到无比奇怪,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某某某大病(这个就不便说了)。他们故意装着没事,其实在晚上自己还默默地流泪。在我们不懈努力下、吃了无数帖中药下,病魔终于被我赶跑了。

  妈妈不仅是我危难时的靠山,也是教我礼节的好老师。

  以貌待人、助人为乐的礼节可是妈妈常常挂在嘴边。见到认识的人要打招呼,见到不认识的看妈妈和对方说了话也要打招呼。客人或大人没说开饭,不允许动筷子。要时常帮助他人做些事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第十一章了,也就是回归。是啊,我要回归于父母的怀抱之中去。鲁滨逊他经历27年才回归,我一辈子都不离开父母的拥抱。

 

    广东深圳罗湖区第二实验学校初二:徐洪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