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人一世界_600字

一人一世界_600字

2013-1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时候,因为一个人,习惯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自从来到城里读书,很多个周末,便都是一个人。

  一

  曾经的我半夜是多么的喜欢蹬被子啊!我从没想过会着凉。因为每天夜里都会有那么一个人,悄悄地打开房门,静静的走到床前,轻轻地扯过被我蹬到一旁堆起的被子,重新盖回我身上。那动作的小心翼翼,是不想将我吵醒。而现在,因为一个人,渐渐丢掉了蹬被子的坏习惯,我知道,很少会有那么一个人,会再为我重新盖好被子了。

  蜷在被子里,享受着并不温暖的温暖,孤单到黎明。

  二

  曾经的我,从没想过会有饿肚子的时候,也从没想过会有即使再饿也会没食欲的一天。曾经的每一天,放学回家总会看到饭桌上还冒着热气的饭菜或是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而现在,每个周末回家,迎接我的只有孤零零的家具以及死一般苍白的墙壁。厨房里鲜少会有身影在忙碌,饭桌上热腾腾的饭菜也很少出现。于是,我便习惯了一个人做一个人的饭菜,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也习惯了一个人在面对一桌饭菜的没有任何食欲。

  三

  曾经的我,如此胆小!害怕一个人睡觉,害怕一个人面对漆黑的夜。曾经的每个夜晚,都会有一个人在房间的另一个方向跟我说话,哄我睡觉,默默地聆听对方均匀的呼吸声或是窗外虫儿美妙的歌声——而现在,习惯了偌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习惯了那漆黑的房间的另一头,不再有人跟我说话,不再有那个哄我睡觉的声音。取而代之的,士永不停息的闹钟“滴答”声和窗外那若有若无的昆虫演奏会。

  很多时候,因为一个人,习惯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想,我长大了!

 

    初三:谭鸿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