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的长生果_500字

我的长生果_500字

2013-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今天学习了《我的长生果》这篇文章。我感觉书就像一把钥匙,带着我们走进一个充满智慧的王国。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读书的故事和经历。首先她是看一种被人叫做“香烟人”的小画片,那上面是印着水浒和三国的画片,一般都是正面印画,背面印字的,这是作者最早见到连环画,但是,时间久了,作者又感觉不到满足了。之后,作者又见到了真正的连环画,其中有《七色花》引得“我”浮想联翩,《血泪仇》又叫“我”血泪落如珠,这些连环画引的作者废寝忘食。这些还是不能使用者得到满足。过后,作者又发现了一块“绿洲”——就是小镇的文化站,那里的文艺书又让作者不求甚解。后来,作者又觉得那些书看得不过瘾了,而作者学校图书馆那丰富的图书又像磁石一样吸引着作者。而这些大部分小说又使作者看得如醉如痴。

  这篇文章,我认为第二自然段写得比较好。因为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觉得这句话中的比喻写得非常地优美。

  还有,最让我受启发的是作者在看课外书而悟出的两条关于写作文的真理:一是作文,首先构思要别出心裁,落笔也要有点与众不同的鲜味才好。二是作文要写真情实感;作文练习,刚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这两条让我们懂得了写作文的真谛。

  我明白了要想写好作文,必须得从每天看课外书开始做起。

 

    五年级:武宪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