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两份试卷_750字

两份试卷_750字

2013-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学会了感激,有人学会了孝顺,有人学会了珍惜,也有人学会了包容,还有人学会了坦然,而我更是懂得了父母对子女那份无私的爱,这都是源于生活——这本无字的“书”。

  80分,我实在不敢相信这是我考出来的成绩,我揉了揉眼睛,使劲地再看了看名字,王淼文三个字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我内疚极了。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学习中的佼佼者,老师父母对我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这次考的这么差,我要怎么去面对昔日谆谆教导的老师和每天无私付出的父母。

  放学了,原本10分钟的路在今天却显得格外漫长。一到家,我放下书包,飞快地跑到房间里,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拿出了这份沉甸甸的试卷,用尽全力憋住了眼睛里淘气地想要出来的泪滴,我慢慢地递给了妈妈,递完后,我不敢去看妈妈的眼睛,我把头埋得低低的,我的脑袋里飞速地浮现出了各种场景。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动静,就在我心急火燎时,耳边传来了妈妈平和的声音,“你先回去睡觉吧,今晚我会签好名字并把它放在餐桌上的。”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爸妈早已下地干活了,我径直走到餐桌前,却意外发现:桌子上有两份试卷。我打了一个哈欠仔细一瞧,原来,妈妈把试卷抄了一遍,并且把我做错的题目用红笔圈了出来,还在旁边细心地分析了失误的原因,最后还在试卷的右下方留了一段话:

  宝贝,别担心,爸妈不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就责怪你的,人生路上失误谁也避免不了,关键是你要从中吸取教训,争取下次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爸妈依旧一如既往爱你!早餐放在微波炉里,晚上见!

  激动地泪花刹那间涌出了我的眼眶,我为自己有这样一对无私的父母而感到骄傲。我擦干泪珠,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再把试卷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把它整齐地放在了我的书桌抽屉里。从此以后,它会时刻提醒着我:父母用伟大无私的爱包容我的一切,我也要用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份比天高比海深的爱。

 

    五年级:王淼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