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演讲稿 > 大学学业生涯规划书_1200字

大学学业生涯规划书_12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句话“有志不在年高,而无志空活百年”。在大学里,轻松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这样的一种悠闲的氛围对我来说是充满了罂粟般的诱惑。大学,意味着不需再埋首于辞海题库了,不需再徘徊于三点一线的生活中了,可以光明正大的游玩,可以自由自在的上网,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只是,时间多了,太多了,太自由了,心就开始茫然了,日子也开始变得空虚了。而这时,一份具体且适当的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大学,是一个人从半成熟走向成熟的过程,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社会观逐渐成熟的过程,是一个人人格形成和完善的过程。当然,在大学里你也可以选择漫无目的,整日无所事事,最终四年以后回首时发现自己一事无成,留下的是四年的苍白。而我,希望四年以后我可以很满意的对自己说:这四年我没有白活,这四年我学会了很多,这四年将对我的未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四年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忆的四年!所以我制定了这一份《大学学业生涯规划》。
 
  作为一名大学新生,展望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我想首先要做的就是端正学习态度,用认真努力的学习来充实自己。其次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社会生活能力。再次要认真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与娱乐的关系。做一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大学生!
 
  一年级:学好基础课,融入学校环境
 
  1、要适应角色的转变,确定新的学习目标。
 
  2、要熟悉校园环境,提高人迹交往能力。
 
  3、要把专业基础踏实的掌握好,加强英语和计算机的能力。
 
  4、要了解自己未来有望从事的职业,初步设计职业生涯。
 
  5、积极学习英语,为英语过级做好准备。在大二上学期时,通过英语四级的考试,并争取拿到较高的分数。
 
  6、尽可能地多参加社团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建立自己在学校的关系网。
 
  二年级:学好专业课,提高个人能力
 
  1、要了解自己的需要和爱好,确定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2、要通过英语。计算机的相关考试并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
 
  3、要从事与未来职业有关的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受挫能力。
 
  4、要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
 
  5、继续深造,努力学好各门必修课和选修课。
 
  三年级:加强专业学习,为就业作好准备
 
  1、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实事求是,加强实践。
 
  2、要考取有关资格证书或相应的职业技能鉴定。
 
  3、要了解往年就业情况,学写简历和求职信。
 
  4、要做好考研复习准备,注意研究生考试资讯。
 
  5、继续对目标完成情况做出判断及总结并及时修正目标计划,使得各项准备更加科学化。
 
  四年级:作好冲刺准备,打拼美好未来
 
  1、要顺利完成学业,有机会则考研。
 
  2、要抓住实习机会,为正式上岗奠定良好基础。
 
  3、要在写毕业论文时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
 
  4、要强化求职技巧,练习面试训练,积极参加招聘活动,为成功就业打造基础。
 
  我相信:路,就在脚下;路,就印在不死的决心之中;路,是汗水筑起的一片生活;路,是一步一步走出的一段人生。大学,便是这漫长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我会走好大学的这一段路,让人生不留下遗憾!

    高三:张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