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掌握自己的命运_1500字

[为学杯B组]掌握自己的命运_15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命由我不由天。

  ——题记

  当你平平庸庸一事无成时,你是否埋怨过父母的无能、家世的卑微?当你怀才不遇、英雄无用武之地时,你是否感慨过“伯乐”的稀少?当追梦的路上一再遭遇挫折时,你是否抱怨过上天不公?人啊,很多的时候,都在责难他人,其实,自己的命运只能靠自己来掌控!

  歌德曾说过,“只要你能够自信,别人也会相信你。”掌握自己的命运,首先要有自信。只有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才有机会被伯乐发现并重用。公元前251年,秦国的军队围攻赵国都城邯郸,赵国的平原君出使楚国联合抗秦。平原君本想选20个有智有勇的人一同前去,但选了19个人后,再也挑不出合适的人选,毛遂请求前去,在他的哀求下,平原君同意带他前去。到了楚国,楚王不愿出兵相救,当众人哑口无言时,毛遂站出来,向楚王分析了联合抗秦对两国的好处,语惊四座,最终说服了楚王。试想,如果毛遂没有自荐,那么,他的命运恐怕是碌碌无为的一生了。由此可见,自信是成功的一大基石。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厄运,都要坚守自己的信念!都要对自己说声“我能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掌握自己的命运,其次要执着拼搏!屡战屡败,便要屡败屡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爱迪生研究灯泡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失败了一千次,但这并没有浇灭他实现理想的热情,减弱他实验的信心,反而愈挫愈勇,最终,便有了永久的光明和那句励志名言的问世:“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是的,爱拼才会赢。

  可是,掌握自己的命运并不代表随心所欲,为所欲为。郑袖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与张仪里应外合,诬陷忧国忧民的屈原,使楚国陷于危难之中,遭后人唾弃;秦桧掌握了自己的命运,通敌叛国,陷害精忠报国的岳飞,使南宋被金所灭,他是历史的罪臣;现今许多纷纷落马的高官要员,他们倒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在金钱欲望面前做了俘虏,本来可以造福一方的父母官却沦为阶下囚---人民的罪人!看——历史的耻辱柱上,他们接受着后人的唾弃与鄙视!

  掌握自己的命运,就是“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的淡泊荣利;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雅致;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好;就是“安能低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不畏权贵;就是“吾庐独破死也足”的为人奉献……

  朋友,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向着正确的目标出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怎样的风光美景,要牢牢记住:“我命由我不由天”。

  指导老师:谷俊丽

 

    初二:叶婉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