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心灵上的一片净土_800字

[为学杯C组]心灵上的一片净土_8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读过韩寒笔下的《杯中窥人》,他把未踏入社会之前的人比作一张干净的纸,但人一旦进入社会则像杯中慢慢沉沦的纸团,受其环境改变而变质。事实或许也正如此,但我更愿相信仍有一块净土在我们的心灵上。

  心灵上的净土,我更愿将其阐而简之称呼为“原则”这二字,原则似乎更加有直观的认知体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但我并不了解是否每个人都苛己遵守心上的原则,但生活这面镜子为我们呈现了社会的不完满一面。

  当今社会,看似平静的面具下,掩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阴暗,社会官员为其自己利益贪污受贿,盗取国家公款。裸官的现象也大有存在,那么这些人为了自己的私欲违法的同时,是否了解在社会的另一端仍有大批贫困者为了食物而挨饿,住所只是破旧的棚户区。这些官员在物质上确实富有,但在精神层面上则是一贫如洗。他们失去的不仅只是原则,心灵上的净土竟也是如此荒凉,让世人讥笑。

  以上提及的人是原则的抛弃者,并不是他们丢弃了原则,而是原则以他们为耻。这为我们提供了忠告和警戒,努力去守护自己心灵上的一片净土。

  有人曾说,我们最终都会变成当初我们讨厌的模样。在我看来这是偶然并不是必然,关键还是在原则上面,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我们无法左右,我们不知道生活会在何时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的大逆转,也不知道下一秒是怎样一个未知,面对客观事物,我们付出的应该是主观的努力,守护心灵上的净土,遵守原则。

  社会这个复杂的体系改变了太多的人事物。但总有人为我们竖起榜样的标杆。着名科学家钱学森婉拒美国为他提供的优越条件,守着“报效祖国”的原则毅然踏回祖国这片土地。宋元之交,世道纷乱年间,也有学者怀揣“梨虽无主,我心有主”的原则不摘梨解渴。

  为人处世要有原则,不去干道德败坏,伤天害理的事更是其基础之石。

  现如今,我们心灵上的那片净土也还算得上澄净,努力守护那片净土,苛守原则。这或许是我们所能做到的。世界复杂多变,但仍要做个有小小追求的人抵达精神世界的另一端守护心灵上的那片净土。

 

    高二:凌佳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