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梦的色彩_1200字

[为学杯B组]梦的色彩_12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一个多么抽象的名词。有的梦索然无趣、毫无光彩,有的梦充满欢乐、五彩缤纷。显然,我属于后者。在我的梦中,白、蓝、绿、红、紫等颜色交织错杂,构成了属于我的旋律,属于我的……

  白色

  在梦中,我回到了中国古代,成为了一位白衣翩翩的诗人。我与李白、白居易、苏轼等人为友,一同在月光下、在小舟上、在边塞畅饮咏诗;在被谪戍之时、国家兴亡之际抒发自己的感慨。在李白不受朝廷重用之时,我与他一起见证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豪迈;在白居易被贬后自己内心失意与落寞之时,我和他一起咏出了“号作乐天应不错,忧愁时少乐时多。”;在苏轼心中有无尽的忧愁无从述说,四处游山玩水以放松情绪时,我伴他唱出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气概……与他们为友,我拥有了豪迈的胸襟。在梦中,我是一身白衣的诗人。

  绿色

  在梦中,我成为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中的一棵小草。看着四周一片嫩绿,我知道这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在这博大宽阔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我的血液融入了我的躯体,我的身心得到了洁净,我的灵魂变得无比奔放。看着那一匹匹骏马从我身边掠过,向着那辽阔的没有边缘的疆域疾驰而去,我的心仿佛也随之而去;看着身边那一朵朵美丽的野花,在微风中摇曳着它们曼妙的身姿,我的心仿佛在这里扎下了根,在这无边无际的草原上繁衍生息……在草原中,我的心,我的灵魂得到了净化。在梦中,我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一颗不起眼的小草。

  蓝色

  在梦中,我变成了浩瀚的海洋中的一滴水。听着那海浪冲击岩石的巨响,我知道这是海洋母亲对我的呼唤。投入海洋母亲的怀抱,我发现她的胸膛是那么宽广,她有着包容宇宙的气量,她经历了千百年的沧桑,她饱尝了千万劳动人民的辛酸……在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爱;在她的声音里,我找到了慈祥;在她的体魄里,我找到了刚毅;在她的灵魂里,我洗涤了心胸……时间仿佛静止下来了,一切都是美妙的。在海洋母亲的怀抱中,我的胸膛更加的宽广。在梦中,我深深地嵌入了这个整体,我,是浩瀚的海洋中的一滴水。

  有时候,我的梦是高雅、神秘的紫色;喜庆、火热的红色……无论什么时候,我的梦都是五彩缤纷、充满欢乐的。在我的梦中,白、蓝、绿、红、紫等颜色交织错杂,构成了属于我的旋律,属于我的五彩缤纷的,梦。

 

    初三:刘中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