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茶_1200字

茶_12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九点半了,我打了个哈欠,把铅笔盒以及书桌上的那几本厚厚的教科书塞进了书包。
 
  当床头的电子闹钟上显示出11:00的时候,我却依旧在辗转难眠,脑海中,还闪烁着三天前的一幕幕……
 
  “路依璇啊,你的作文真的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语文课刘老师指着那一本作文本说,“你这作文写得也太让人看不下去了,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倒过来看都不知道你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我第多少次说你了?你要是把写奥数题的时间都用去看作文书,你的作文绝对不会比你同桌苏羽的差。你们这一对同桌,真是让我和沈老师又爱又恨啊!你就不能好好和人家苏羽学学写作技巧吗?人家的作文,既朴实无华,可以完美地体现自己的真实想法,又恰当的结合了优美的描写,体现了一派立体的美好风光。你拿去自己钻研一下吧。”说着无奈地摆摆手,把那本写着苏羽名字的作文本拿给了我。
 
  一出老师办公室,苏星星就一脸欠揍的表情凑了过来:“怎么样?那么好的作文还被请去‘喝茶’了?嗯,也对,你和我姐本来就是一文一理全年级,不,全学校第一嘛,不过你们两个另外的一门学科,可就……”“有多远滚多远去。”我把一脸坏笑的她推到一边,满不在乎地说道:“你懂什么?姐写得是心情!”然后,大摇大摆地扬长而去。
 
  “真不知道苏羽和苏星星这两个活宝怎么会是一对亲姐妹?她们两个人到底哪一点儿像了?”当我回到班上,拿起自己早上泡好的菊花茶时,我又一次想到了这个思索以久的问题,“苏羽是我们班出了名的爱安静,从上到下无不透着淑女的气质。她的文章在省里都拿了不少奖项,更有好几篇在杂志上刊登了。跟我拿的奥数奖项差不多。苏星星这个机灵鬼,除了有一个校演唱团领唱的职位和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女外表”,她的其他学科都只是勉勉强强算成绩平平,她的作文水平甚至比我这个“不用心的奥数迷”还要让老师头疼,不过较之她姐姐,这位的知名率可能还更高。”
 
  轻轻摇了摇脑袋,手中的作文本已经缓缓地打开了。果不其然,娟秀的楷体字,一篇简简单单又令人心旷神怡的“苏氏作文”虽然在刘老师还没有看过的时候,我就仔仔细细地看过了一遍,但是再一次阅读却没有一点点腻味,只是觉得她写得真好。看着看着,我不由感慨道:“人生啊,真是令人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的作文写得要是有数学题的一半好也行啊!”捧着温热的菊花茶,转身下了楼,向学校的西北角走去。那里是学校空置了大半年的库房所在,虽然场地有限,但是胜在静谧。最最重要的是,那库房旁边便是一棵延伸到三楼窗前的白玉兰树,而眼下正是白玉兰开花的时节。
 
  靠在白玉兰树粗壮的树干上,闻着环绕在四周的淡淡芳香,继续读着苏羽的优美的作文,一抹笑意缓缓爬上嘴角。突然,一道模模糊糊的球影“唰”地正中我持杯的手腕。“啪”的一声,满满一杯温热的菊花茶尽数洒在了苏羽的作文本上。
 
  我慌了神,忙拾起那湿哒哒的作文本,想尽全力弥补。然而,来不及了。作文本上清秀的钢笔字早在茶刚刚泼出去的时候,就已经快速的淡化了,眼下,更是彻彻底底。我着急得想哭,那可是苏羽最重视的作文本,她美好的回忆、各种各样的情绪,她一笔一划写下的每一个字,但是现在,都毁了,因为我——她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同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过焦急,完全忽视了库房后,还有一双星星般的眼睛在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眼中的慌乱丝毫不少于我。

    六年级:陈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