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让自信走进我们的生活——读《一切奇迹在自己》有感_900字

让自信走进我们的生活——读《一切奇迹在自己》有感_9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长路上,难免有坎坷险阻急流险滩,会挫败,会失望。然而,一种伟大力量,它让我们坦然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它让我们源自内心的尊重自我,悦纳自我,赏识自我;它让我们勇敢攀越生命中座座高峰,到达一个个生命的新高度。它就是自信——一个人成功的基石,快乐的源泉。当我们在历览圣贤,赞叹伟人时,会发现无一不是自信的勇者。唯有自信的人,才能勇敢的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这本书里,一篇短文让我记忆犹深。讲的是:一天小兰去首饰店,看中了一块吊坠,吊坠上有一些瑕疵。当朋友看到小兰的吊坠时,好奇的问:“怎么不仔细挑选呢?这项链有块怎么大的斑点呀!”
 
  她笑笑。
 
  朋友很是疑惑。
 
  “所有的无瑕都是一样的,全是百分之百的纯洁透明,但是瑕疵斑点却面目各有不同,有的斑痕是藓苔数点。有的是沙岸逶迤。有的是孤云独去,更有的是铁索横江,玩味起来,反而令人悦然欣喜。”
 
  完美是人人追求的美好愿望,可人有不可避免的各种不足之处。接纳并不完美的自己,正确对待自身的不足,不要让不足成为生命的遗憾和羁绊。正如换个角度看玉石的斑点,它是玉石变得独一无二的原因。
 
  自信是能够战胜挫折的勇气。
 
  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样一句话:“19世纪有两位杰出的人物,一位是拿破仑,一位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海伦,凯勒在没有光明,没有声音,没有语言的世界中,把自己的成就、精神提到了人生的巅峰。在一个如此残酷的生活中,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以自己战胜挫折的勇气去面对,结果她成功了。她的成功意味着自信的力量多么强悍!
 
  自信是不断进取的信心。
 
  毛遂原是平原君手下的无名小卒,3年未得重用,但毛遂不甘被埋没。于是,当秦国进攻赵国,赵王派平原君出使楚国时,毛遂主动要求与平原君一起出使楚国,并且成功的说服楚王援救赵国。“毛遂推荐”才会成为流传千古的佳话。所以,只有拥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才会取得成功。
 
  在人生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我们可以为生命交上最满意的答卷;在成长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就是步入社会最完美的通行证;在拼搏中,我们需要紧握自信。紧握自信,成功就在你前方不远处!

    六年级:陈艾楠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