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开卷是否有益_600字

开卷是否有益_600字

2013-11-18 14:06:3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开卷有益。”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班展开了一次激烈的辩论。雷老师做裁判。上课铃声响过以后,正反双方就座,雷老师宣布辩论开始。班长张晶晶第一个站起来说:“我方认为开卷有益,读书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知识和智慧,尤其是现代社会,不读书就会成为文盲。”正方同学纷纷竖起大拇指。杜沛漩听后站了起来:“我方认为开卷我未必有益,书有好书,也有坏书,好书看了是有益,但坏书看了就不一定有益,甚至还会让我们学坏。”教室里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对,比如漫画书,好多日本的漫画都很有暴力,全是打架的。好多同学看了,就会跟着学,久而久之就学坏了。”权茜的补充让人频频地点头。
 
  “我喜欢看漫画书,漫画书对我的帮助很大,不仅培养了我的想象力,里边的好词好句还能帮我写作文呢!”正方的刘怡琪站起来为己方陈述。
 
  我想:刘怡琪可真能瞎编,漫画书上就那么几个字,还能帮你写作文?于是我站起来说:“我认为漫画书字数很少,不可能帮我们写作文。我看过很多漫画书,里边有好多骂人的脏话。我们要是学了这些脏话,还怎么做文明小学生?”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发言,争得面红耳赤。热情洋溢的辩论,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丁零零………”下课了,语文老师站起来说:“今天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好,但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我们读书应该有所选择,应该选择那些思想健康、情节曲折、语言优美的书来读,所以今天的辩论反方胜。下课。”
 

    六年级:唐嘉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