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党在我心中_800字

党在我心中_800字

2013-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听过一首经典的老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候,我年纪还小,不懂歌词里面的意思,只是觉得这旋律很好听,随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其中的含义。
 
  听外婆讲,很早很早以前,日本人来攻打中国,国民党原来是驱逐侵略者的主力,后来他们还是被政权给迷惑了。这时,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经过了几十年与敌人的顽强斗争,牺牲了多少名同胞,才取得了胜利,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听了外婆的话,我对党的印象有了初步的了解。
 
  自从我懂事以来,先有2008年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接着有2010年4。14甘肃青海玉树大地震,每一次百姓有难,党中央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指示,并及时给予灾区下拨了巨额的震灾款,同时地方政府也组织社会的力量进行募捐震灾款,给灾区人民送去生活必需品,真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救援行动中,这些伟大的共产党员,他们在亲人和群众之间、小家与大家之间,毅然选择后者,用自己最朴素、最无华的生命,诠释入党誓言。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在余震中搜救,在瓦砾中寻找,用爱心扫描生命的信号,抚慰生离死别的悲情。他们穿行在倾盆大雨里,全无吃饭、喝水的念头,浑身泥水,声音沙哑,冒着生命危险打通一个个“灾区孤岛”。事后,以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小孩也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与我们同龄的孩子也被安排到条件比较好的地方继续上学。经过了这些事,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印象。
 
  之前,老师教育我们要天天佩戴红领巾,好好爱护红领巾,因为它是国旗的一角,那时候我们很不以为然。清明节放假,爸爸、妈妈还特意带我去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碑,石碑上刻着无数的革命烈士的名字。爸爸、妈妈告诉我:“是他人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新中国,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安逸的生活和明亮的教室。”红领巾就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一股对党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党在我心中!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党在我心中!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有未来增添一缕色彩!
 

    浙江杭州拱墅区杭州市和睦小学六年级:余欣200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