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PK赛]关于家的作文:家的温暖_900字

[PK赛]关于家的作文:家的温暖_90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首温馨的歌我听了一遍又一遍,而每听一次,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家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曾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放学后天已经渐渐的黑了。本来应该瑟瑟的秋风却变成了刺骨的寒风,独自一人骑车回家的我,正迎着这刺骨的寒风艰难的向前行驶。路上没有行人,也许人们都害怕这寒冷的天气,早早地回家了。我顶着呼呼的大风,越走心里就越想家,如果家就在眼前该多好啊!可是,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那里不是我的家。这一刻,我非常的怀念家里温馨的灯光,更想念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远远地终于看到家的灯光了,心中顿时充满了温暖的感觉,身上也有了力气。敲开门,满屋的菜香扑面而来,进入眼帘的是爸妈期盼的眼神,感受到的是家所特有的温暖。端着妈妈递给我的热茶,我的心里是感激,此时我就像一株小草,在大树的呵护下茁壮地成长着,家就是我的避风港,终有一天小草会长大,大树会老去,可是我的家依然会是我的港湾,那个时候我会像爸爸妈妈呵护我一样去关爱他们。

  三年级时,我得了一场病,做了一次手术。术后我一直住在医院里,虽然爸爸妈妈都陪在身边,可是那里不是我的家,更没有家的温馨感。我的嗓子经过这次手术变了声,变声期间,无论吃什么东西都会疼。每天陪伴我的,除了各种书籍,就是医院里川流不息的人。身在异乡的我开始想家了,望着窗外,眼中含着泪水,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当我康复出院,怀着激动地心情回到家中时,突然有种感觉,好像家中的一切都在对我笑着,它们在欢迎我吗?熟悉的小床,窗前的小花,可爱的布熊,它们都在欢迎我,我终于回到家的怀抱了。这个让我冥思苦想的地方,它不是富丽堂皇的宫殿,它可能不奢华,可能不富裕,但是,这是我的家,是我的精神寄托和生命的支柱。

  我不相信有人会不恋家,即使在外多年的游子。我一直坚信家充满着力量,弥漫着爱的气息,家总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总有那么多让你牵挂的东西,不论那个房子多么简陋,只要那是家,那就是关爱,就是期待,就是宽容,就是归宿,也是每个人心中的阳光。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张洪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