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PK赛]关于家的作文:回首遥望——家等你_1200字

[PK赛]关于家的作文:回首遥望——家等你_120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每一个漂泊异乡的游子,一听到这个字眼,全身的血液都会在一瞬间澎湃、爆发,他们对家的感情只有借皎皎圆月遥寄思念。他们脚步愈行愈远,目光愈来愈高,但回头眺望,家还在最初的地方等你。

  每一次,取出那把银色的明晃晃的钥匙,插进锁孔,向左转动三圈,那熟悉的清脆的“咔嚓、咔嚓,吱”的声音又一次回响在耳边,极其富有音韵,“咯吱”推开门,一股谙熟的气息迎面而来,这就是家,我的家。

  拉出餐桌旁的椅子,我坐在妈妈亲手为我缝制的橘色坐垫上,绵软软的,感受着妈妈一针一线的温暖,在这一层透明的玻璃布上摆放着一盘盘美味的饭菜……记忆的思绪越飘越远,回到了那个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新年。“吃饺子喽,吃饺子喽!”我穿着一件崭新的红毛衣,从厨房里端出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桌子上,飘出了一缕缕白色的薄雾,挡住了我的视线,但我却分明而又清晰地看到了乳白色的薄雾下的爱。利落地用筷子夹起,那一个个又滑又软的小饺子似的一把把铺开的扇面。我与妈妈、外公外婆围坐在一起,吃着一个个三鲜馅的饺子,姥姥虽没有了牙齿,但是却依旧那么香,额头上的皱纹也随之“跳舞”,乐得合不拢嘴。妈妈夹起一个饺子,放在嘴中细细品味,三鲜馅的味道在口中慢慢弥漫,脸上洋溢着家的温暖。我这

  次并没有贪吃,一个劲地为姥爷夹饺子。这样的一次团圆饭更体会到有一个家就有了一份幸福。

  我的思绪渐渐回到了现实中,我来到了自己的房间。每一只玩具,每一本书……这一切的一切,都似乎活了,仿佛在与我交谈:“我是你十一岁时,你的妈妈送你的礼物。”一只黄色的小比目鱼说:“你已将不知思辨的翻阅过我了!”《安妮日记》说。当我走到书柜面前,随手翻阅其中的一本书,捧在手中,总觉得沉甸甸的,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翻开书,白纸上的黑字,不再是死板,没有生命的印刷,在我的视野里舞动着身躯。宽大的写字台,我曾多次伏案写书,每到深夜人静时,屋中仍传出我写字的沙沙声,在我疲倦到睡眼惺忪时,妈妈总会轻声地推开门走进来,为我披上一件温暖的外套,端来一杯香喷喷的牛奶。此时的我倍感精神,一股暖流席卷了我的全身。这就是家,独一无二的爱,独一无二的情。没有一片港湾等待着拥抱我们,无边无际的大海岂不令我们绝望?在人生航行中,我们需要冒险,也需要休息,即就是供我们休息的温暖的港湾。在我们的灵魂内搭还神秘的逃生陶冶的过分严肃以后,家中所学的噪音也许正是上天安排来放松我们精神的人间乐曲。

  不要说“赤条条来去无牵挂。”至少,在这个世间中,有一种爱叫做家,是我们生命中最大的牵挂。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张博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