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光和影_1500字

光和影_150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两个好朋友,光和影,光是班级和学校的风云人物。而影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也许是因为有共同的爱好,她们都是很怀旧的人,喜欢那些老掉牙的歌曲。影似乎对光颇有好感,总是默默的关心着光,渐渐地光也适时地表示对影的关心,说一些感谢的话。几次的活动更是对她们的友谊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她们终于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光很喜欢影这个朋友,也发自内心的信任她。她的许多的小秘密,她的许多想法总是毫无顾忌的告诉影。因为她知道影是一个口封很紧的人。而影也很珍惜这份友谊,因为朋友对她如此的信任,她不曾辜负过光。甚至是同桌问起一些问题时,影总是做到回避。影还是默默得关心着光。光要看的电视节目,影时不时的为她留意,并在第一时间告诉光。光的生日要到了,影提前了一个多月,开始为她挑选礼物。光要外出购物,不管影有多忙,她总是答应光的需求,陪她的朋友在外面消耗一天的时光。然后再回家完成那些重要的任务。光对影也并不怠慢,影的生日礼物一定要比别人贵好多,影无意中说过的需要,光会给影一个惊喜。光会帮助影扫描打印一些文件。放学时影理书包的速度慢了一些,光也总是静静地等候。

  光和影似乎都觉得自己好幸运,因为自己在高中是可以遇上这么好的一个朋友,是几世修来的福啊。光和影都希望彼此成为一辈子的朋友,甚至在一起畅想5年,10年,20年以后的生活状态。可是光也常常表示担忧,因为光认为自己和影分明就是两种类型的人,自己非常的外向而影却经常很胆小很腼腆,自己的许多的观点和影是很不同的,甚至是两个极端,而每次总是影做了让步,影总是非常的迁就她。光觉得很不安,她觉的自己和影根本就是两种井水不犯河水的人,她们成为好朋友似乎是不正常的。她把她的想法告诉了影,而影并没有理会光的意思,影只是把这看作了性格互补而已,依旧真心诚意的对待着光。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可谁又会知道,光的不安似乎是一种预言,她好象已经看到了即将到来的风暴了。十月的七天长假似乎是她们最后一次快乐的结伴出行了。长假结束了,回到学校光和影开始了第一次的吵架,可谁又知道,原本靠一次道歉就平息了的风波,又一次又一次地被她俩长久以来的不同观点所激起,而此时的影好象忘记对光的迁就。一次又一次的口不择言,终于让持续了2个月的和好,开战,再和好,再开战,可能是因为太累了,终于以冷战的结局结束了,而此时那个学期也接近尾声了。

  她们开始赌气,开始不说话,各自寻找新的朋友,企图从别的地方获取精神的慰籍,她们不在走在一起,不再一起吃饭,不再有亲密之举,她们甚至躲避彼此的眼睛。人们说“时间是消除痛苦最好的良药。”在寒假里,影发热的头脑渐渐地冷却了,她开始审视自己,开始反省自己,分析自己上个学习所做的一切。是的,她发现了自己的口不则言,她的冲动行事,她的不计后果的言辞。影是有些遗憾和后悔的。可她告诉自己这又怎么样呢?做已经是做了,说也已经说了,而且我的心力已经用尽了,我好累。心想:算了吧!也许这就是缘分,缘分已尽!那我就接受一种新的生活,一种没有知心朋友的生活,或者重新为自己找一个好朋友吧!可是影还是发现了,新朋友有很多,可是谁又能代替的了她呢?心中思念的还是她,而影只是不说而已。每当看到那熟悉的照片,礼物,尚未归还又舍不得归还的书籍,CD,这才明白了什么叫睹物思人。于是影不得不承认忘不了光。因为光是独一无二的,至少影是找不到另一个可以代替她作为那样的朋友的人了。

  一个假期过去了,眼看又要见到光了,显然在影的心中早已没有了上学期种种烦躁,恐慌,不安影变得很平静。开学的第一天,影和光的眼睛在无意间碰到了,没有了躲避,取而代之的是相视一笑,一句问候,一句寒暄,似乎就一笑抿恩仇了,俩个好朋友在一瞬间结束了冷战,她们依旧又在一起走了,她们又开始说笑了。

  放学了,光和影在路口分手后,影骑在自行车上,头脑中不知不觉的开始回想今天的一整天。突然心不由的一颤。影突然发现自己有许多的话再也不会和光说了,说话的速度也没有像以前一样那么快了,自己在选择该讲的话。自己竟然会有那么多的一语双关。许多的亲密之举也不在那么轻易的送出了。而光呢?何尝也不是这样……

 

    五年级:邵琳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