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父爱如山_750字

父爱如山_75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木偶奇遇记》是19世纪意大利儿童文学家科洛迪的代表作,被誉为“意大利儿童读物的杰作”、“意大利儿童读物中最美的书”。它叙述了一个生动、充满幻想、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
 
  这部童话的主人公是一个调皮的木偶,他天真无邪、头脑简单、好奇心极强。另外,他又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他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在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去傻瓜城,在路途中差点儿被他们吊死。被仙女救了之后,他又被傻瓜城的法官投进监狱。出狱后,他被迫当了看家狗。夜里,因为帮助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获自由。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再三劝阻下,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驴子。最后,他在鲨鱼腹中意外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从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三十五章——鲨鱼腹中的幸福。调皮的小木偶在鲨鱼的肚子里终于见到了亲爱的爸爸,它有多么多么的高兴啊!它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爸爸说,但木偶却只是呵呵唧唧地乱叫一通,结结巴巴地说了些有头无尾,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最后,小木偶高兴地呼唤了一声,张开双手,扑进了爸爸的怀里。瞧,人世间的父爱像山一样,坚固、牢靠,是我们永远温暖的家。
 
  书中的小木偶有些我以前的影子,它是那样的倔强,那样的高傲,从不认输。小时候,别人说我哪题哪题做错了,但我坚决不服输,非要说人家的错了。当老师发下来时,我写错了,但我还是不服输,改错了。
 
  其实,小木偶经历了风浪才明白雨后的天空有多么的晴朗,而我们和小木偶一样都要面对许多风浪之后才能看到雨后美丽、绚烂的彩虹!
 

    六年级:李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