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小书迷,整天遨游在书籍的海洋之中。在这个海洋中,无数的好书令我受益无穷。我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我人生的一位好的导师,带我读懂了海伦·凯勒的心声。
 
  海伦·凯勒的人生是不幸的。当上帝赐予她生命的时候,却忘记了赐予她健康的身体。在她很小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夺走了她的视觉、听觉与说话的能力,她失望了,用消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她感觉生活没有了希望,她是多么渴望能重获光明!就在海伦颓丧的时候,一位帮助她的天使出现了,她就是海伦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小姐,这位老师使海伦看到了希望,重拾了信心。在莎莉文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海伦学会了阅读、识字,这也让她感觉到了人世间的温暖与柔情,还有自己身边无处不在的爱。随着时间的推移,海伦长大了,长大了的她学会了坚强,在学习中,海伦学会了讲话、写作。最终,她考进了哈佛大学,漫长的求学路磨练了她,使她成为一个奇人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能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有益于人类、有益于社会的人。
 
  海伦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正是因为有了知识,她才如此幸运。在她19个月失去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这个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谴与世隔绝的孤独感,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一接触到了知识,孤独的海伦意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之路。当海伦感悟到“水”——这个她所认识的第一个字后,便开始了对知识、对世界强烈的渴求,开始了迫不及待地认字、阅读,像一块海绵不断地从生命本身汲取知识。对知识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竟然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多国语言,阅读了多部文学和哲学名着,吸取着那些伟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学习比做攀登奇山险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点进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渐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直到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希望的顶峰!这些知识,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海伦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
 
  她曾经说过:“如果苍天给我三天的光明,我一定好好充分利用,第一天,我要领略人世间的善良;第二天,我要看满整世界、看人类进步的奇观;第三天,我要体验城市的繁华。”也许三天的时间对我们平常人来说并不算什么,每天悠闲悠闲,时光一会儿就过去了,三天也只是一瞬间而已,而海伦却不赊求她只渴望三天的光明,而且她还想把三天时间都去做的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要对患有残疾的人说:”无论多辛苦,你们都要向海伦学习,学她那样坚强,不要向困难低头,只要坚持不懈,梦想就一定会实现。”与此同时,我也向跟健康的人说:“我们没有残疾,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健康人,所以我们更应该在我们的人生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有利于国家的事情,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并且战胜它!”
 
  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在有生之年把对知识的渴望化作行动的话,那我们中国就会变的更加繁荣富强!
 
  海伦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张家港东渡实验学校六年级:何佳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