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心暖如初,安之若素_900字

心暖如初,安之若素_900字

2013-11-1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季的黄昏,晚霞总是挂满了天际,橘红色的光辉,带着夕阳的温存,照进了内心。喜欢在此时独依凭栏,望向天际。望着霞光,萧瑟的秋风轻轻的吹拂在脸上,似乎周围空间都染上了那股苍凉与孤单。
 
  枫叶似乎是在一夜间便变了颜色,我总以为一切依旧如故,而岁月却是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当我面对的一切却都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猛然才发现,有些事情,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股冲动,没有了年少的那份轻狂。
 
  思念,仿佛是一种慢性毒药。无声中,缓慢的融入在生活的角落里。等到自己明白时,它却已经悄然的深入骨髓了,留下的唯有说不出的叹息与心痛。就像风筝一般,似乎那条牵线执握在自己手里,但却是那么的虚无缥缈,仿佛一挣手就会消失。秋天,本就是怅惘的季节,没有了春季的那份生机,少了夏季的那份活力,多了只有一种思念,一种空气中漂浮在中的忧伤。
 
  依然记得问过一个朋友这样的问题,“时间对于情感来说是什么?是毒药,还是解毒的秘方。”而他的回答却只有一句话,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是啊,时间是一种疗伤的良药。无论多么刻骨铭心的情感,多么难已抹去的记忆。都会在时间无声的流逝中,慢慢的消磨殆尽,留在内心的伤痕也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愈合。随着忘却的又何止是那些曾经的灰霾,多少深留在内心的往事,多少曾经推心置腹的好友,似乎那种情感都被风化,变了味道。
 
  浮光掠影的那些红尘往事,蓦然消失在烟雨楼台中,百般相思亦成了枉然。在这个深秋的最深处,随着那些似火枫叶的飘落。偶然明白,离开是必然,相聚只是偶然而已。如若离去,似成往昔。风化的情感似乎成了内心的另一种沉淀,不需要平常的千言万语,只需要偶尔的一句话。便能,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红尘浅薄,遇见似乎只是一种转角的邂逅而已。与我与你,都只是偶然相遇的过客,或许下一瞬间,便会将彼此遗失在路口。相聚一起刹那,也许只是瞬时即过,我却依旧相信为你我的青春,留下了彼此的痕迹。无论深浅,不管岁月如何流去。当再次遇见你,想起你的瞬时,依旧会说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岁月无情,多少自己在乎的人都在光影中遗忘,多少真挚的情感都变得冷淡。岁月有情,将那些心痛的往事慢慢的抹去,把过往的事,过往的人,慢慢的淘尽,沉淀在最深处。世事的纷扰太多,我不管明天岁月将彼此带去何处,我只把握现在。我知道,若情感能逃脱时间的消磨,就算海角天涯。亦能,心暖如初,安之若素。

    六年级:墨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