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这样一种声音_900字

有这样一种声音_900字

2013-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深夜里,戴着耳机,在各个频率间搜索着能令我动容的一首歌。然后,写着这段文字。
 
  好吧,我承认,边做作业边听广播是不好的。而我,着实耐不住寂寞,可以陪伴我的人都已然睡去,我只能一边做着作业一边想入非非。偶尔抬头,看着那窗,看到的不是夜景,而是玻璃窗上倒映出清晰的自己的模样,背后是寂静延伸的夜色。哦,多么孤独,我,我的作业,以及我的孤独。孤独促使我戴上了耳机,打开了广播,声音带我进入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耳机中的声音能够比我的双眼更能令我清晰地意识到我所处的城市之灯火阑珊。夜之宁静,万家灯火,星光灿烂。而那声音中的人呢,总不如我之寂寞。夜之静寂,而总有一些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唱着自己的歌,打破这静寂,让这静寂沸腾,让我的神经为之跳动。那声音,或温柔,或缠绵,或平淡,或干净,或者充斥着炫耀与挑逗。它们唱着歌,念着一段段你在书本上找不到的如诗的文字,讲述着自己的,或者别人的故事。我喜欢它那种能让我听清嘴唇开合的贴切,似乎是自顾自的私语,自对自的呢喃。何尝不是呢,相似的彷徨,相似的忧伤,相似的惴惴不安,是相似,更是共同,每个人都一样。即使那是他或她的故事,他或她的人生,而我却感同身受。
 
  有时候会感叹,声音,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一次又一次,总是在冥冥之中与能打动我的东西不期而遇。通常那是一些未知的、神秘的声音。不知来历,无处可寻。而如所见般清晰,如触摸般具体。也许只是一串音符,一句诗,一个如戒指般精巧的句子,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敲打你的心弦,但或许又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忘记,只记得它曾让你心悸。如同与一个陌生人随机错失于茫茫人海的美好相遇,如此美丽,如此奇异。此时的我,高度疲劳,无论肢体还是头脑都已麻木。而这麻木的情绪,如冰,干净无色,硬却易破碎,一碎,即支离破碎,一经动容,即化成水。在某一刻,我的心被某个声音触碰,继而潸然泪下,泪流满面。只因我感到那些音符,它们相互陪伴,它们相亲相爱,它们不会孤单。只因一个类似“邂逅,在迷失时才倍加美好。”般浪漫的句子撩拨了我的心绪。如我所言,那是他或她的歌,那是他或她的诗,而我在其中找到了自己。
 
  那声音,无形;那声音,散落在喧哗城市的每个角落的每时每刻;那声音,让我有时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听一个陌生人唱完一首歌;那声音;不总是熟悉的,但我却总是懂得;那声音的陪伴,让我不再孤单。

    六年级:林雨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