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2013-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读过的众多书中,最令我震撼的莫过于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她的一部自传。

  它的作者——海伦·凯勒是19世纪的一位伟大人物,在她的一生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剩下的88个春秋,她都生活在无声、无光、无语的孤独中。但她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书中写了她自己坎坷的一生,还写到了她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关爱和帮助下,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会了英、法、德等五种语言,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还创办了慈善机构,呼吁保护妇女权益,一生坚持写作,用行动演奏出精彩的生命乐章。最终成为了一名杰出的女作家、教育家。

  作为一名普通读者,谁能不为她坚强不屈的一生所感动?她丝毫没有抱怨

  命运对她的不公,只是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少年时代努力学习,长大成人后为

  全世界像她一样的人四处奔波。你甚至感觉不到她是一位处处需要照顾的残障人士。我不禁联想到自己:我有疼爱我的父母,有一个良好的头脑,有一个健康的躯体,但我却没有像海伦·凯勒那样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开始后悔我十四年来为什么从未仔细观察过身边的事物;现在我能看见灿烂的太阳,碧绿的草地,繁忙的都市,恬静的田园,我为何不去珍惜它们。“珍惜在你身边的每一件事物。”这是海伦凯勒要告诉我们的,因为她知道失去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看完这本书后,我最惊叹的不是海伦·凯勒的悲惨故事,而是她那种乐观心态:在这本书中,我几乎看不到她对于命运安排的不公的抱怨和憎恨,相反,我看到了希望,无限美丽的巨大希望。她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切,热爱身边的一切,尤其是大自然。在文中她用了大量的篇幅描写了大自然,那些生动质朴的描写使我身临其境。若不是用心去细细感受他们,是描写不出如此细致的场景的。“看来,只有心怀美好的人才能挑起沉重的命运啊!”我不由地感叹起来。怀着良好、永远乐观的心态看起来对我的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的。

  我同样敬重那些帮助海伦·凯勒的人们:莎莉文小姐、梅西先生、贝尔博士、怀特先生……他们同样是伟大无私的人。

  看过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以后,你们是否想过: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将如何使用你的眼睛呢?试想在三天以后,太阳再也不会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将如何度过那宝贵的三日?你又会让你的眼睛停留在何处?

 

    初一:花开的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