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帮助_1200字

帮助_1200字

2013-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太阳光暖暖地照着初二11班的窗台,有几点阳光洒在了秦晴的桌子上,晃得她有些睁不开眼。

  “秦晴,认真听讲!”老师不满地瞪了秦晴一眼。“现在讲两件事,第一件,下周学校要举行学生会干部选举,有哪位同学想参加的?”

  全班寂静无声,秦晴十分不安地望了望大家,又望了望本班成绩比较好的几位同学,林希没有举手,萧筱没有举手,就连本班常得第一的方娅茗也没有举手。

  秦晴咬了咬嘴唇,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

  老师瞟了秦晴一眼,接着说:“下面讲第二件事,班上转来一个新同学,沈兮。”

  “沈兮是从外地转过来的,她在以前的学校常得第一,同学们要向她学习,争取超越她。”

  又是第一,秦晴已经不想再听了,难道不是第一就不能当选学生会干部吗?难道考第一的同学就是十全十美的吗?

  放学后,秦晴鼓起勇气追上了方娅茗,“娅茗,你能帮我和老师说一声我想参加选举吗?”

  方娅茗的眼里迅速扫过一丝轻蔑:“你是说学生会的选举吗?”

  “是啊。”方娅茗突然扶着墙大笑起来:“喂,特大消息,秦晴想当学生会干部!”

  刹那间从校门口经过的同学们都停住了,然后,也像方娅茗那样哄笑起来。

  萧筱拉着沈兮的手走出校门,沈兮不解地问:“有什么好笑的?”

  “唉,你不知道,秦晴的成绩不是很好。”

  “那也不能嘲笑别人啊,那个女生素质太低了。”沈兮不停地抱怨着。

  “不是啦,方娅茗人还是很好的,只是现在全班同学都讨厌秦晴,她是为了不被孤立才这么做的。”萧筱同情地看了秦晴一眼。

  秦晴躲在角落里,偷偷拿手抹着眼泪,天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们都那么讨厌我?

  “别哭了。”一只拿着纸巾的手伸过来,沈兮微微笑着看着她。“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秦晴眼睛红了。

  “哎哟,你别把我想的太低,我只是想帮你。”

  秦晴有些惊愕地望着沈兮:“你是第一名,居然肯帮我这个从来没得过前5的学生?”

  “当然了,你怎么就那么想参加选举?”沈兮替秦晴擦干眼泪。

  秦晴叹了口气,回忆起她的经历……

  大概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班上举行了一次少先队大队部部长的提名,秦晴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当选啊!一年级时,秦晴听着部长的演讲,心里崇拜得不得了,从此就立下心愿,六年后,一定要当选大队部部长。

  可秦晴却落选了,新来的部长很潇洒,却从来没有为学校办过一件好事,他曾在演讲里说:“如果我当选了,我会……”

  “你是说,你不是为了……出风头?”沈兮刻意把出风头三个字说得很小声。

  周末,沈兮突然打电话约了方娅茗和萧筱。

  “……明白了吗,就这样。”

  三人很快分好工,沈兮开始设计版面,萧筱一番折腾,好不容易才搜到了秦晴的照片。方娅茗很快写好了草稿。

  星期一还是来了,同学们一窝蜂挤在公告栏前,评论着候选人的海报。秦晴毫不关心地走过,突然一个同学大喊:“看看这里!”秦晴发现是自己的海报,吃了一惊。

  “意不意外?”萧筱猛地拍了秦晴一下。“原来是你们……”秦晴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沈兮走过来:“不管怎样,我们都是好朋友,对吗?”方娅茗点了点头。

  “当然。”三人就这样谈笑着,温暖的阳光洒在她们身上……

 

    初二:嵇昊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