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_800字

假如世界上的水消失了_800字

2013-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在一次演讲中说道:“水,是人类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失去了水,好比失去了生命,水资源在地球是十分有限的,它不可再生,也不可以能被制造出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十分爱护并珍惜这宝贵的水,大家想想,如果有一天,水在地球消失了,人们将何去何从呢?”在生活中,水十分宝贵,如果像华盛顿所说,水在地球消失,人类该何去何从?

  古代大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写道: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这首诗描写了古代干旱时的情景,滕王怀念那长江缓缓流淌的声音。就在这时,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吸了进去,哦,原来我穿越了时空,来到了二九八八年。那时,世界严重缺水,水资源极度缺乏,比古代的干旱还恐怖!在诚实里,人们饥渴难忍,已经无法生存,望着那已干得发裂的水库,流下的最后一滴水——人们的泪水。

  在农田里,小麦、稻谷等农作物已完全枯萎,肥沃的土地失去了水的滋润,变得贫瘠了,农民伯伯望着自己的心血,心里好似被一把刀子割了还要疼!

  在美国纽约市的一座拍卖院里,一个杯子,装着人们的希望!那是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人类最后的生存希望!人们争先恐后地举着价牌,谁也不想失去这宝贵的一滴水,最后,这一滴水以五千亿美元拍卖给了一个亿万富翁。回想以前,一滴水便宜的不能再便宜,而现在呢?却贵如稀世珍宝。这时,一个年轻人大声的喊着:“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凭什么要给他!那滴水属于全人类!”说的对!在一旁的人群终于开话了。于是,大家纷纷上前,抢着那最后一滴水。“哐啷”杯子被摔碎了,在那一瞬间,人们的脸上挂着失望的表情。我也被这场景,惊得目瞪口呆,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消失了,人类生存的最后希望消失了,我吓得晕了过去……

  我醒来时,在一片迷雾里,有一位老爷爷向我走来,对我说:“孩子,我再给人类最后一次机会,请珍惜水资源,珍惜这宝贵的能源,珍惜这神奇的生命之源,珍惜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价之宝!让这神圣的圣物继续造福人类!”我醒来后,一切安然无恙。

  朋友们,听我一句劝吧!请珍惜水,珍惜这些生命的源泉!

 

    福建泉州惠安县霞光小学五年级:朱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