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从此爱上劳动_650字

从此爱上劳动_650字

2013-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前,我认为做家务是件既辛苦又浪费时间的苦活儿,因此我向来不愿意做家务。有时爸妈要求我做,我也总是借口作业多没时间不做。

  有一天,妈妈想了一个妙妙办法,要跟我签一份协议。我听了这件事后,奇怪地问妈妈:“要跟您签什么协议呢?”妈妈说:“是做家务的协议,做好了你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说完就把她起草好的协议书递给我看。我用眼快速地扫描了一遍,感到十分新奇。看到上面写的那些扫地、拖地、洗碗、抹家具、煮饭之类的家务活,心想我应该都能学会做。我又接着看了一眼下面的价钱,太少了。而且老妈还要求我用本子登记好收入和支出。我问老妈:“为什么钱这么少啊?而且还要记账。”妈妈笑着对我说:“你要从小养成爱劳动,学会管理钱财的好习惯。许多亿万富翁,在他们小时候都是这样的啊。现在你做家务得到的报酬虽然很少,但只要你日积月累,就能存下不少的钱啊。”

  我觉得妈妈说得非常有道理,就欣然地在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爸爸妈妈也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妈妈又把那份协议书贴在一个醒目的地方。

  从此,我每天都积极地做家务。总是抢着洗碗、扫地、拖地。慢慢地我觉得其实做家务也是一项很好玩的游戏。看到凌乱的场面被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心里很有成就感。爸爸妈妈看到我象变了一个人似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从劳动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劳动增长了我的才干。

  后来只要是双休天,我就干脆把所有的家务活全都包了。每当看到妈妈下班回来后,看到干净发亮的地板,一尘不染的家具,闻到厨房里飘出来的骨头汤的香味时,脸上露出来的幸福的笑容。我就感觉到自己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小孩子,而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了。

 

    五年级:姚振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