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看书_700字

看书_700字

2013-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着名的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很着名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看课外书对我们小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我看过的课外书有很多:《安徒生童话》告诉了我许多道理,《十万个为什么》教会了我很多知识,《精彩作文》教会了我如何把作文写……其中,我百读不厌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终生难忘。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讲的是一个叫保尔的男孩,经历了许多打击,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还是靠非凡的毅力活了下来,经过努力,终于在写作方面打下了一片天地。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时,妈妈过来了,大声地说:“儿子,吃午饭了。”我正看到精彩处,不想被打断,就有些不耐烦地说:“吃吃吃,我一点也不饿,干吗要吃呢?”妈妈严厉地说:“必须吃饭!”我丝毫不退步:“不吃!”我们就这样你来我往地“大战”了几十个回合,妈妈终于败下阵来,丢下一句话:“爱吃就吃,不吃拉倒!”妈妈走后,我又沉浸在保尔的经历中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进来了,说:“吃晚饭了。”我不解地问:“才过了一会儿,怎么又吃饭了?”妈妈说:“才过了一会儿?都一下午了,不相信,你自己去外面看看。”我出去了看,已经六点多了,天色也暗下来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儿子,爱看书是一件好事,可是,也不可以过头啊。要注意用眼卫生,劳逸结合。”妈妈这几句话把我说服了,我心甘情愿地去吃饭了。吃饭的时候,我还想着《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内容呢!妈妈说的一句话,把我从幻想拉回到现实中……

  这一次看书,让我不仅学到了更多知识,还明白了许许多多道理。不过,同学们,千万别学我,到了吃饭的时间还不吃饭哦,这样对身体不好。

 

    五年级:张飞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