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天门山_1200字

美丽的天门山_1200字

2013-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F4飞人大赛顶尖赛道,攀岩者享受刺激的地方,更是千万驴友众人皆知的美丽又壮观的约海拔几千米的——天门山。天门山位于湖南的张家界。上个暑假我们就去那里,果然是有惊险又刺激!
 
  天门山去山顶没有路,因为它实在太高了,只有乘上天门山缆车,才能到达车天门山顶。天门山缆车,被誉为亚洲最长的缆车道。太阳高高的在天上望着我们,我们乘着缆车,出发了。我们侧着坐着缆车向高爬去,经过了一个站点,出发点就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向下看着,飞流的瀑布哗哗不停地像溪流吐着水,溪流非常的生气,一不小心就把山路拦腰砍断,山路却想不出什么好方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山路就渐渐的被溪流占领了。车外刮起了风,草木疯狂的摇晃着,像是在做痛苦的呻吟。我们的目光随着溪流,他从上山高高的掉下了深谷。我们穿过云层,太阳和它耀眼的光芒消失了,窗外乌云滚滚,雨来了,就在那一瞬间,缆车开始摇晃,再也看不见什么好风景,只看见滚滚乌云在山间徘徊,真可以说是“雾锁山头山锁雾”啊!我们到达了终点,天门山山顶。
 
  我们上了山顶,马上就去了鬼谷栈道。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我们走进了栈道,腿开始发软,我们隔着栏杆向下看,可谓是万丈深渊!悬崖边的树上挂着幸运符,要想把幸运符挂上去,是极其刺激与危险的,要掌握好力度角度,不然,一个狗啃泥就会要了你的命。鬼谷栈道里的树木奇形怪状,上面有长得形状各异的叶子,它们应该是松树吧!在这悬崖峭壁,他们祖祖辈辈生活了几百年,仿佛又是深渊中的美景。栈道栏杆上,可以看见冬霜,山上的气温太低了,我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
 
  在鬼谷栈道的惊险就不多说了。我们乘坐着大巴,绕着盘山公路向着天门山的标致行去——天门洞。远远望去,它是山中一个大大的溶洞,微微显露佛光,似乎神灵在召唤我们上天门洞呢。微微的紫霞映在天门洞上——“玄古之时,有土人见霞光自云梦出,紫气腾绕,盈于洞开,溢于天合,以为祥瑞,肃而伏地以拜之。”这是有关于天门霞光的具体景象描述,它为天门洞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光环和色彩。每当雨前雨后,蒸腾的雾气就象一条白色的巨龙在洞里洞外盘旋,形成独特而壮观的“天门吐雾”,九百九十九级上天梯整个便笼罩在云雾缭绕中,仙气十足,既美丽又壮观。疲劳的攀爬过九百九十九级天梯,我们看到了壮观的景象:岩石成群,微风拂面,我们向下鸟瞰,花花绿绿的伞像荷叶荷花一般,我看见了丝丝光芒透过云层,照亮了天门洞,隐隐约约似乎有彩虹。香炉的香气随风飘来,让人感觉十分的清爽。
 
  这次“天门之旅”,虽然很多景点、景色没有看到,很多的谜团没有解开,但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在心里已对天门山说了——美丽而壮观的天门山,我还会常来!

    湖北武汉洪山区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六年级:yhl777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