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学守则悟守则_700字

学守则悟守则_700字

2013-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学生守则》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它不仅仅是纸上条文,我们不但要记住它,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现在,我已把《守则》熟记在心,时刻用它们来对照我的行为,使我不断地改正缺点,完善自我。
 
  在学校,我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老师我能够主动向老师问好。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能做到团结同学,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妈妈常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应当怎样对待别人”。是啊,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也同样会尊重你。向别人问一声“你好”会给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说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道一声“对不起”、“没关系”能化解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面对家长的批评,我能认真听取,不顶嘴。家里来了客人,我热情、有礼貌的招待,为客人端茶倒水。
 
  在校外,我遵守交通规则,并且时刻提醒大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乘车主动让座,对人有爱心。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在路边看见一位老爷爷坐在地上,向过路的行人乞讨,我给妈妈要了一元钱给了那个可怜的老爷爷,老爷爷对我说:“这孩子真懂事,这么好心,一定能考上大学。”还有,汶川大地震时,学校组织捐款,我毫不犹豫捐了自己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来帮助汶川大地震的那些人……
 
  在学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能够按时完成,养成热爱学习,爱动脑筋的好习惯,上课积极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敢于向老师提问。
 
  总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断地发现、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改进。我会时刻谨记、《小学生守则》中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六年级:盈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