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 >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学生问倒教授的故事

物理学家名人故事:学生问倒教授的故事

2013-11-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课堂上,大学教授问他的学生甲:“上帝创造了一切吗?”

  学生甲勇敢地回答说:“是的,他创造了一切!”

  “上帝创造了每一样东西吗?”教授又问。

  “是的,先生。”学生甲答道。

  教授继续问:“如果上帝创造了一切,那么邪恶也是上帝创造的了?根据人类的主要行为来判断,上帝也是邪恶的了?”

  学生甲沉默不语,无言以对。

  教授很得意,自认为再次向学生证明了宗教信仰只是一些虚幻不实的神话。

  这时,另一个学生举手并且说:“教授,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教授爽快地答道。

  这个学生站起来问:“教授,寒冷存在吗?”

  “这是什么问题,寒冷当然存在,难道你感觉不到吗?”教授答道,同学们哄笑起来。

  这个学生反驳道:“先生,事实上寒冷并不存在!根据物理学原理,我们感觉到的寒冷实质上只是缺少热度,当热度存在时或者传递能量时,我们的身体是可以感觉到的。热度是可以测量的,寒冷却不能,寒冷这个词只是为了我们描述缺少热度时的感觉。绝对零度(零下273度)时热度完全消失,所有的物质停止一切运动,包括分子原子等所有的范畴,不过这是绝对现象,事实上并不存在绝对零度。”

  这个学生又问:“教授,黑暗存在吗?”

  教授答:“当然存在。”

  这个学生说道:“教授您又错了,黑暗同样不存在!事实上黑暗是因为缺少光亮。光是可以测量的,黑暗却不能。我们可以用牛顿的三棱镜将日光折射出各种各样的颜色,并且可以研究它们各自的波长,但是黑暗是无法去测量的。仅仅是一道光线就可以划破一个黑暗的世界并将它照亮,但是你无法知道一个空间的黑暗是多少。所以黑暗一词只是为了人类描述当光亮不存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最后这个学生问道:“教授,邪恶存在吗?”

  这时教授不是很肯定地说道:“当然,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邪恶,每天都有人类的残忍行为施与生命,世界上到处都有邪恶和暴力的人群。这些事实除了邪恶还能是什么呢?”

  这时这个学生说:“教授,您还是错了,邪恶并不存在!邪恶只是心中缺少爱的状态,这就像寒冷和黑暗一样,邪恶是人类用于来描述缺少爱的词语。上帝并没有创造邪恶,上帝只创造了爱,只是当人类偷吃了禁果以后,心中的爱越来越少,邪恶是人们的心中缺少了上帝之爱的结果,这正如寒冷的到来是因为缺少热度,黑暗的到来是因为没有光亮一样。”

  这时,教授问:“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学生回答:“我叫艾尔伯特·爱因斯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