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蒲公英_500字

蒲公英_50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蒲公英。

  春天刚到,漫山遍野都钻出了鲜嫩的小蒲公英,它们随着春风,壮了杆,粗了腰,贪婪的吸着春雨,渐渐长大。

  夏天,蒲公英都茁壮了,大片大片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慢慢的,在夏日骄阳的普照下,开出了美丽的黄色小花朵,那艳艳的黄色花瓣,引来了一群群采蜜的蜜蜂和戏舞的蝴蝶。

  秋天,蒲公英逐渐在时光中成熟了,结出了小小的肉眼不易看见的种子,那白花花的惹人令爱的毛毛种子被凉爽的秋风一吹,像一个个小精灵落在地里,树上,有时还飞进人的鼻子里,让人只打喷嚏,落在野外的,便漫山遍野四处安家了。

  冬天,白雪一片,这时,蒲公英的种子早已安好了家,它们在土里准备来年的到来呢。

  蒲公英对我们有许多价值呢,它可入药消炎,在这里我忽然想到我小儿时,常常嗓子发炎,爸爸常常跑到几里外的果园里采蒲公英,熬制成汤喝或凉拌成菜让我吃。当地人很喜欢采它嗮干后做菜冬天包包子呢。所以又叫他“婆婆菜”这是它的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蒲公英有它的生存价值,别看它巴掌大小但根系特深,大片的蒲公英可固着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我喜欢你,蒲公英,你不但可为人除去疾病,默默奉献,而且你有顽强的生命力,激励人们不择环境绽放生命的光环。

 

    新疆石河子石河子炮台小学四年级2班四年级:张鹏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