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观《梦之队》有感_1500字

观《梦之队》有感_150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网上观看了一部影片――《滑板梦之队》。片中的三位主人公身上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其中最可贵是――自信!

  齐萌在自己的墙上贴了一幅醒目的标语:别人可以瞧不起你,可你不能自己瞧不起自己!一点不错,就是因为有了自信,他们才会变得活泼开朗;就是因为有了自信,他们才会有与专业队较量的念头;就是因为有了自信,他们才会克服一切困难和挫折,力压众芳,大挫群雄,最终赢得胜利。

  滑板梦之队的成功说明了什么?自信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有人认为这不可思议,有人认为他们是侥幸取胜。但仔细想想,有了自信与坚持的支撑,最后大获全胜虽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古今中外,哪一个成功者不是充满自信,而哪一个失败者不是胆小懦弱?伟大的德国科学家第谷刚开始研究时充满信心总结了许多定理。但就在胜利的曙光就要出现之时,他没有了信心,放弃了自己苦苦研究的定理。后来开普勒用第谷的资料研究成功,被命名为开普勒定理。每当人们提到开普勒定理的时候,不免为第谷遗憾――如果他信心充足,胜利就会属于他。反之,美国大发明家爱迪生制作灯泡,为找到耐用的灯芯,试验了上千种材料。但他坚信胜利属于自己,毫不气馁,终于成功了,被世人瞩目。他的成功与信心是分不开的。自信,好比一把利剑。每一位志向远大的少年,都应该牢牢地握住自信这把利剑。它会帮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走向辉煌。

  大家都还记得大文学家韩愈参加科考的事情吧。第一次,他名落孙山。第二次,还是这个题目,于是他交上了与第一次科考近乎相同的答卷。在有些人眼里,这似乎很可笑。但他非常自信,坚信自己的文章无懈可击。正是这种自信,让他夺取魁首。

  自信是生命的源泉,世界是由自信创造的。一个人缺少了自信,就像美丽的蝴蝶失去了双翼;就向高档的跑车失去了马达;就像矫健的雄鹰失去了翅膀。要相信:世界因我而更加精彩!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目标远大,自强不息。明确了目标之后,就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努力去做到!正所谓自强不息,既要自信自强,又要拼搏进取。一个人往往因为缺少自信而妄自菲薄,把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看作最优秀的,而唯独忽略了自己。前世界拳击冠军乔?;弗列勒每战必胜的诀窍就是:参加比赛的前一天,总要在天花板上贴一张座右铭――Yes,Ican!(我必胜!)他就是牢牢握住自信这把利剑的成功者,这把利剑让他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自信是一个民族发展的根本,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听到――“我不是这块儿料”;“我能干好吗?”这些话。多么可悲,多么可气。不试怎么就知道不行?为什么很多人面对新的尝试往往缩头缩尾?因为他们缺少自信!成功的人之所以占极少数,就是因为大多数人都缺少自信!有人说:第一次吃螃蟹的人往往会被夹住。但假设没人敢做第一个被夹的人,那么我们还能吃到美味的螃蟹吗?那个敢于实践的人注定是最后的胜者。因为他充满自信,能够迎难而上。“一个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但无法战胜他的精神!”这出自《老人与海》的经典名句,时时回响在我的耳际。不错,自信是一个人的灵魂!一个自信的人,会在失败中拯救自己;会在成功中摆脱自己;会在多变的命运中保护自己。自信的人不会被巨大的压力压弯脊梁;自信的人在逆境中也会显露才华;一个自信的人不可能与绝望为伴;一个自信的人面对再大的痛苦也会释然一笑。如果我们身边多几个自信的人,中国就一定会成为世界首强!

  欧洲大革命时期伟大的军事家拿破仑有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还想补上一句:不敢当将军的士兵更不是好士兵!连升职的勇气和自信都没有的士兵,在战场上又怎么会英勇杀敌?记住,是金子在哪都发光。不要被所谓的“自知之明”所束缚。“铁人”王进喜说过: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是的,一定要敢于上!成功了,笑为自己喝彩,失败了,亦无悔。“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牢牢地把握住自信,让自信时时环绕在身边吧。

  有了自信,才能走出困境;有了自信,才能把握住机遇;有了自信,才能获取成功。我坚信,自信亦是成功之母。

 

    五年级:林清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