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1月征文]学会坚持_2000字

[11月征文]学会坚持_200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次校际运动会中,我代表我们班参加了800米的长跑项目。
 
  一项项比赛都顺利结束了,该轮到800米了。我紧张的来到检录处,“6421、6325、6526……6728!”可总算到我了,我匆忙的跟着老师来到了赛道。
 
  一组组都进行完比赛了,到我们最后一组了。我调整好呼吸,四望周围,发现观众席上挤满了人,呐喊声充满了整个操场。比赛开始了,“各就各位,预备——跑!”裁判员严肃的扣动了扳机。随着那一声枪响,我奋力的向前奔去,可是大家都个个想争当第一,你追他,他追你,彼此互不相让,周围的拉拉队看见了这一幕,比赛道上的我们还紧张,拼命的呐喊。
 
  我庄重地在赛场上调整好呼吸,奋力一拼,跑在了长长的“队伍”前面,此时,大概已经有200米跑下来了,我的腿也有些发麻了,望望四周那些为我鼓劲的同学,我再次调整好呼吸,调整好呼吸节奏,用匀速在赛道上继续跑着。“加油!倪芝颖!加油!”主席台上的播音员史可以也利用自己用力的地形,扯高嗓门为我加油助威。我听着同学们一个个的呼喊,怎能不想加快步伐?可是我已经跑下了500米,脚麻了,手也摆不动了,嗓子也干得直冒烟。正当我筋疲力尽时,605班拉拉队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徐怡加油!徐怡加油!”不好,有选手追上来了,我紧绷着肌肉,上下伏动着胸口,张嘴呼着粗气,拳头紧握着。一切都随着紧促的步伐移动着。
 
  最后100米了,是冲刺的最好时机,我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劲,用上了全身的力气,猛地冲了上去,周围的鼓励声越发越强了,使得我也越跑越快。10米、8米、6米……1米我奋力冲向终点线,许多同学围过来拥抱住我,我仰头看着天空,他还是依旧这么蓝,只不过洒上了些许红色的染料,又转头看了一眼操场,她还是依旧这么热闹,但是我的心中却无比的喜悦。
 
  那一天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我,因为那一天的我奋斗过、努力过、拼搏过,所以,我希望今后的自己,也正能如赛场上的我一般努力,因为,我已经学会了坚持!
 

    浙江宁波象山县丹城第四小学六年级:倪芝颖

  点评: 小作者将自己亲身经历的800米赛事描述出来,语言简单朴实,给人以平和的感觉。开篇直截了当,点出所描述的是运动会八百米赛事。自己作为参赛人,以第一人称的感受对运动会进行描述,将自己的心里过程描述的很透彻,细节处的好,文章的亮点在于,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得出坚持的重要,小作者能够以小见大,点出一个道理,要学会坚持,加深了文章主旨。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