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走进桃花源_800字

走进桃花源_80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进桃花源

  话说,渔人从桃花源回来后,便把这件事告诉太守,太守便遣人去寻找,可最终迷路了。而这件事也因此一传十,十传百,最后,闹得满城风雨。

  而南阳有一个叫刘子骥的,是一个高尚的隐士,他也听说了这见事。便想:如果我也能

  找到这桃花源,并住在那儿,就能避免世中纷争了吧!

  第二天,刘子骥便来到渔人行驶的那条小溪边,撑着船,沿着小溪划行。忘记了时间。眼前竟然出现一片桃林。桃树延绵不绝,桃花林中,没有一棵杂树。一阵微风吹过,抚摸着那鲜艳无比的桃花,落下来的花瓣随风起舞,纷纷扬扬的飞舞着、旋转着、跳跃着。一阵芳香飘来,让人心里为之一动。花瓣飘落在水里和清澈无比的溪水呼应着,好像在指引着什么。刘子骥望着眼前的美景,瞬时间惊呆了。一股震撼从心底弥漫出来:世间竟还有这等仙境,没有受世俗所污染,充满静谧美好。如果我住在这儿,岂不是美事一桩。忽然,他茅塞顿开:我找桃花源不就是为了住在这里吗?一想到以后真的能住在这儿,全身都在激动的颤抖着。

  他顺着桃林,不知走了多久,看到了一座小山。这座“小山|”全身碧绿,山体陡峭,树木直冲云霄。在弥漫的薄雾下显得有几分不真实。这时,他看见了一个山口,山口旁散发着光辉。他离开船,走了进去,看见了一片竹林。翠绿的叶子,棕色的泥土,抒写着这人间仙境的美丽。他又往前走,来到了田间,田里种满了农作物。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的还有那一条条交错相通的小路。耳边充斥着鸡鸣狗吠的声音,老人孩子们怡然自乐的笑声,使刘子骥知道他没有做梦,这一切一切都是真的。

  这时,他走道一位老人身旁,鞠了一躬。问老人:“老大爷,我以后可以住在这儿吗?”老人说:“来到这儿的都是有缘人,既然你想住在这儿,就住在这儿吧!刘子骥心奋起来:多好的地方呀!景色优美,资源丰富,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有的只是欢乐和美好。这么好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诚然!桃花源就是这样,是一个仙境。而它,也会一直传承着那纯朴的民风和神秘的色彩。

 

    初二:黎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