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像雷锋一样翱翔_1200字

像雷锋一样翱翔_120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一位高善的人,纯粹的人,同时也是自由的人。我们完全可以用任何好的词语赞美他,赞美他的乐于助人,赞美他的勇于奉献,赞美他的敢于坚持;他胸怀大爱,不自私自利,是一个吃得起亏的好人。因此,做好事便是我们对他最朴实的了解。他那“乐于吃亏”的精神在这片华夏蓝天下自由翱翔。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已到了需要雷锋精神的时刻:在这个物欲横流、日渐繁荣的时代;在这个道德失范、无信无礼的时代。有许多人唾弃了那“路边野花不要摘,见到纸屑要捡起”的基本道理,一次又一次地接受着“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压的女童救不救?”的道德良知的拷问,他们唯利是图,不分善恶,蜕化为空前的自私与冷漠,将高尚坠贬成愚昧,丑恶美化成了高明。这真是玷污了社会的优良风气!腐蚀了文明肌体!中华民族需要雷锋精神,需要这种精神来净化,洗濯,感染那些迷途的人们。

  雷锋精神是中华文明中最耀眼,最炽热的晨光,他不仅雷锋精神不仅温暖了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世界许多善良人的眼睛。如今这种精神已随着中华儿女们那不朽的热情,奔向世界:一位美国青年女教师在参观雷锋纪念馆后,深情地在留言簿上写道:“雷锋属于世界”。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就是雷锋精神。只要我们能用那充满爱的心为他人付出,同样的,我们也能收获那载满爱的回报。因此,我们称这种爱为“关爱”。佛说:种善因得善果,因果相接,意在人心。让我们发扬雷锋精神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敢于奉献,乐于助人,自立自强,以雷锋为榜样,做党新一代的有力接班人,报答其辛勤养育之恩,为人民服务,伸出温暖的双手,献上真诚的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道德意识,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时刻放飞雷锋风采,时刻牢记我们的重大使命——让做过的好事强大起来!富饶起来!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这是我们敬爱的党对我们热烈的期望,这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的不懈追求——高尚的心灵与崇善的本性!

  是啊!高尚的心灵、崇善的本性在全世界人们的心中起着深刻的共鸣,它无时无刻传递着一种人间大爱,一种珍贵的精神取向!一切文明的共同信条源自于热爱,仁者爱人,愚者爱物,双方的所喜之物各有不同,前者心胸宽广,热爱万物苍生;后者自私自利,只惜眼前虚财。今,正处继承雷锋精神的时代,让我们发扬仁者之德,修改愚者之弊,将雷锋精神永久的传承下去,像雷锋一样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与雷锋精神高度契合下去,积小善为大善、积涓涓细流而成江海!

  愿花儿在雷锋精神的光芒下吐露芬芳;愿鸟儿在雷锋精神的光芒中展翅翱翔;愿人民在雷锋精神的光芒上欢跃奔跑;愿雷锋精神在人间、世界永驻长存!

 

    初二:eloisesophi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