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_2000字
给我一片天空,那时的我便可以自由的翱翔,同时又陶醉其中……——题记有时总感到,天空是那么小,似井底之蛙所见,圆圆的——那便是天空了。守候着舒适的空间,抱着一些幻想的东西,原来天空是那样的小,小的还不如我的视野。而这些只是那蛙的偏见了。只要我们放开视线,极目远眺,天空不仅将我们的世界覆盖,而且宽阔的无边无际。这时醒悟的我不禁羞愧地烧红了脸。于是我从家里那片宁静的天空,走到了城里喧闹的天空,走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可我还没有走出天空,没看到天空的边沿。有时总感觉,只有飘着彩云的天空最美,使我又总联想到那种“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草原风光来。的确很美,我也不得不陶醉于那美妙的歌声和那迷人的天空中。云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变幻莫测,神奇地有点捉摸不透,那便是天空的宠儿,天空的精灵了。天空才变得如此的让人向往,让人迷恋。特别是灿烂的朝霞和那绚丽的晚霞,金灿灿的朝霞,被太阳的光泽染红,红的有时鲜艳,红的有时醉人。像喝了酣醇的酒,又像出水的芙蓉。富有生机,年轻蓬勃。我无法用更多的词语去描绘晚霞的风景了,那是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写出的美,一句话“夕阳无限好”,但这并不是霞光的神奇,而是天空,是天空拥有的一切,是天空造就了这伟大的神圣。然而我的天空却没有一片云,但不能不说它也很美,在那里可以写下文字,这样的天空不是更特别吗?给我一片天空,那里有闪烁的星星眨着眼睛,向你歌唱着夜的动听,和你倾诉着晚风的清新,陪你沉醉在幸福快乐中。星星会讲夜的童话,夜的故事和夜的传说。到那时,我可以把温馨的祝福伴着星星寄托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天空会将潇潇的雨撒下,那不是哭泣的眼泪,而是甘露,滋润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打开梦想的风帆去远航,去乘风破浪!掀起美好的回忆,让微笑的影子在脸上绽放。朦朦的天空下,那是一种享受,一种追求,一种渴望,一种激情。我可以把无声的祈祷随着细雨沐浴着每个人心灵。给我一片天空,我可以放飞几只小鸟,栽上几丛小花,鸟儿清脆的歌喉,花儿淡淡的清香,弥漫着,像蒙上轻轻的白纱,静悄悄的。给我一片天空,我可以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若隐若现,伸展的手臂似诗,优美的动作如画。跳动的音符,像热情的篝火,奔放的。给我一片天空,给我们每个人一片天空,那里开满了鲜花,那里充满了阳光,那里拥有了所有的美花让我陶醉春风响亮地打了一个呼哨,大地睁开惺忪的睡眼,既而笑靥如花。一夜之间,犹如解冻的大江,所有的花都如期而至,铺天盖地。小小的花萼再也藏不住满腹的心事,訇訇然怒放,举起大大小小的杯盏,在三月熏风中歌兮舞兮。于是,满眼都是形形色色的花,“四厢花影怒于潮”,“千朵万朵压枝低”,满鼻子都是明明暗暗的香,濡沐在“春雨无情轻似愁”的长院和“自在飞花轻似梦”的乡间小路上,花事如潮,“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欲狂”,“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花,花,花,成了四季最耀眼的布景,最夺目的信物。这里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这里有冰清玉洁的夏荷,这里有风高霜洁的秋菊,这里有凌寒傲雪的冬梅,花的世界,令人陶醉……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美丽的花譬喻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其实人的生命不正如花吗?美丽如她,短暂亦如她。生命像花一样绽放,颤颤巍巍,又终于“无可夸何花落去”,湮没在时代的风尘里。于是人们常常感伤“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一朝春尽江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一阕《葬花吟》,千载之下,陪葬的该是多少泪人和浇愁的酒啊!如此娇弱的生命,偏偏“风刀霜剑严相逼”,只能花容失色,香销玉殒,“零落成泥碾作尘”了。红粉凋零,红颜薄命之间是否有宿命的因果关系?细细思忖,花本无辜。君不见,有的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诗人的感叹浩如烟雨,轮回至今,终究“年年岁岁花相似”,倒是无故寻仇觅恨,“岁岁年年人不同”了……推云路,隐霞土,越东海,我归来了,看着那春风十里,烟花泪飘的家乡终于悟出:人生的意义在于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于珍惜生命中如花绽放的每一天,“生如夏花之绚烂”。待到“花谢花飞飞满天”,果真有后生痴问:梦里花落知多少?便可以拈花,作微笑状了。花让我陶醉……音乐使我陶醉每一样事物都有不同的意义,每一样东西都有令人陶醉的地方。音乐,令我陶醉,问我为什么?只因为音乐有它的独特的魅力,使我陶醉,使我坚强,勇敢,音乐里面令人产生了遐想,就如同美丽的月光,音乐令我。。。。。每当我与同学争吵时,不和时,耳边不时响起“友谊天长地久”这首动听的歌谣时,我陶醉了,音乐有一种力量,催我与朋友相处融恰,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每当我在思念,牵挂的时候,耳边便也会响起“牵挂”这首歌,我陶醉了,眼泪也会随之落下,歌里的每一句话都使我感同深受,这就是音乐的力量。每当我受委屈,伤心。难过的时候,耳边不断的响起“星星哭泣的夜晚”这首歌,我便也会抬头看着星星告诉自己不要再哭泣,要学习星星努力发光,不要难过,每当我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我听到“放飞自我”这首歌,我便也会学会放飞自己,努力冲刺,打倒困难,勇往直前。每当我任性顽皮时,总会想起“任性顽皮”这首歌,才会告诉自己,不要再任性,要学会,一切的一切。这等等的一切都是音乐的力量,使我改变了不可能的事实,音乐那无穷无尽的力量,使我陶醉其中,是音乐的使我立志要当个快乐的“精灵”,是音乐使我把悲伤化作笑语,是音乐使我勇往直前,永不退缩,是音乐教会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相同的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陶醉的事物。让我们让它指导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刻,乘着风随它融化空气,相信我在音乐的陪伴下,我并不寂寞。音乐使我永远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