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微小东西的价值_750字

[为学杯A组]微小东西的价值_750字

2013-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大家通常都会把一些细小的,不起眼的东西忽略。但是,你们可曾想过:微小的东西通常决定这一件事的成败?不信,你听听我的例子就知道了。

  老师忽然毫无征兆的宣布,今天要期中考试。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都像惊慌失措的小鹿,讨论这次期中考试考什么知识点。女生都三两成群围在一起,唧唧喳喳的你一句,我一句,越来越兴奋;但男生们就不同了,总是能听到一两声的抱怨,垂头丧气的坐在位子上,等待考试的来临。9:20,第二节课准时上课。只看见语文老师抱着一堆厚厚的试卷,走进教室,宣布开始考试。考试开始了,整个教室里弥漫着沉闷的气息,有些同学时不时摸摸头,用笔打着鼻子,仔细思考着;有些同学想到了许多,提起笔流畅的写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考试终于结束了。在时不时的催促声中,同学们都把试卷交了上去。两天过后,老师改完了试卷,要把试卷发下来,有些同学显得兴奋,有些同学显得愁眉苦脸,我也不例外,因为我很担心这次考试没考好。试卷发下来了,我竟然得了96分,我感觉喜滋滋的。来到一群正讨论着的人群旁,我拉住一个同学,问讯他最高分是多少?他回答道:“是王晔,他九十七分。”我的心情十分低落,拿来王晔的试卷,对照检查。我发现,因为我粗心大意,一个字竟少了一横!我现在想来,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本来可以得第一的。唉,只能下次努力了。

  其实,生活中微小的东西决定一件事的成败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救人时,差了一分钟送到医院,结果导致抢救无效死亡;考试时,差了一分考上好的学校,却也不可能重考;买车时,发现差了一块钱,但偏偏是这样,就买不了车……

  现在大家不会认为,微小的事物不值一提吧。其实有一句古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我也希望大家以我为一个例子,告诫自己。

 

    五年级:熊子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