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江南长城之散感_800字

游江南长城之散感_800字

2013-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临海古长城。在长城脚下,入口处有一块碑子,写着江南长城。上面的字迹模模糊糊,突显了长城久远的历史。我觉得这条长城应该比北京的长城更有意义,因为它建立于晋代,有比北京长城更悠久的历史。进入长城入口,抬头看见那长长的阶梯,直入云霄。

  长城除了拥有悠久的历史之外,坐落于陡峭、绵长的山型上更增强了其伟大之处。这么陡峭的石阶我本来不敢上的,但在父母的再三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向上爬。爬到一半时,很想转过来看一下,但没有这个转头的勇气。我又小心翼翼的向上爬,终于爬到了“一览山湖楼”。这里便是我可以休息的小平台了。在这里,有隋朝台州的地理模型。站在模型旁边,我看了看还未走过的长城,它就像一条巨龙沉睡在这些山头之上。据说,这长城长6000米,现存5000余米,它把整个临海包围在中间,成为整座城的坚强堡垒,是临海的守护之神。

  最起守护作用的便是长城中的哨塔。古老的石梯上,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哨塔,哨塔上有一个大火盆,外敌侵略时,哨兵便会在这火盆中点烟,用以传递情报,达到迅速做好防御和战胜来犯之敌的效果。

  长城的城墙外高里低。因此我想:外面的防御敌人所以要高,里面是自己人低一点没关系。利用高的城墙还可以抵御攻击,真是易守难攻啊!外围城墙上有许多孔,小点儿的是用来打枪的,大一点儿的那个是用来射箭的,这样的设计可真精妙啊!我不得不佩服起古人来。我们脚踩的每一块青石板都经过石匠的精打细作,特别的平整。城墙都是用长约50CM,宽约20CM的青砖筑成,这些青砖地制作比青石板还要多上更多的工序呢!

  最后,我们去了城隍庙。城隍庙内,本应有一棵千年古樟,古樟外锁着一圈铁链,有着沉重的肃穆感。但可惜只剩下半棵了。

  下长城时,我有意得再望了一下长城,不由再次惊叹古人们的造物奇功。可惜,自从日寇等外国列强入侵我中华之后,毁掠我中华奇珍异宝无数、杀我华人无数,毁我中华古人文明结晶无数。虽然我们还是最终把他们赶出中国领土,但损失却无法挽回。但如今日本右翼分子又生歹念,妄图抢我国钓鱼岛。可见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不受欺侮。

  这一趟让我看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浙江金华磐安县磐安县实验初中初一:初中生200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