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秋思_650字

秋思_650字

2013-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洛阳城里落叶飘飘,城里溢满了桂花的香味,空中有枫树叶,梧桐叶,桂花树叶,黄的树叶,紫的树叶,红的树叶在空中飞舞。诗人在那用落叶铺成的地毯上行走,一阵阵秋风吹了过来。使诗人想起了远在家乡的老母亲,温柔娴淑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女。他想写一封家书捎回去。
 
  诗人拿起笔,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他想:是问问家中的情况?还是说说自己的情况?家中的老母亲怎么样了?妻儿是否安好?家里欠的钱还清了了吗?我幼时的小伙伴还在吗?诗人有太多想对家乡的思念不知该怎样表达。诗人理好了思绪,手中的笔开始微微摆动,信中怎样写到:
 
  娘,您身体可否安好?妻儿怎么样了?我现在生活非常好,你们怎么样?父亲的病治好了吗?我每年给家里的钱够吗?家里欠的钱还清了吗?您不知道我有多么想念家乡啊!我幼时的伙伴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背井离乡,是不是也远在他乡?家乡的环境好吗?
 
  诗人有千言万语,说也说不完,写也写不够。终于,诗人的笔放了下来,他凝视这封信,舒了一口气,抬头看看那穿着落叶衣裳的天空,心情格外舒畅。诗人来到捎信人家,拿出那封信,交给捎信人,并叮嘱捎信人一定要送到他的老母亲手里,捎信人答应了,诗人才慢慢走回小酒馆。
 
  诗人坐着窗边,凝视着天空,突然他想到了什么,他像箭一般冲出小酒馆,生怕捎信人走远了。地上的落叶像鞭炮似的,劈啪作响。捎信人正要出发呢,他一把抢过捎信人手里的信。打开信,拿出笔,又添上了好几笔,才肯将信装好,交给捎信人。
 
  捎信人走远了,诗人用目光远送在着“他”,诗人目送的不是捎信人,而是捎信人手里的那封信,那封信意义非凡的家书。
 
 

    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峨眉山市第一小学六年级:舒蓝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