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时间老人来到人世,探访人世的希望_900字

时间老人来到人世,探访人世的希望_900字

2013-11-1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老人来到人世,探访人世的希望。
 
  时间老人变为一位老者,他来到一个儿童公园里,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朝他跑来。时间老人弯下腰,和蔼地问道:“小男孩,你的希望是什么?可以告述我吗?”小男孩眨把着大眼睛,天真的答道;“我告诉您,您一定要为我保密!”时间老人笑着点点头:“当然可以。”小男孩踮着脚尖,跟时间老人说道:“我最大的愿望是妈妈每天带我去吃冰激淋,并且我可以不去学书法。”轻轻的话语触动了时间老人的心灵,他震撼了。小男孩的希望多么天真而又让人值得思索。希望,只有来源于生活,才是最真是且令人信服的。
 
  对面草坪上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年,他背着一个很大的帆布书包。时间老人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个巨大无比的书包:“孩子,包里装得是什么呀?怎么这么重?”男青年从厚厚的书中抬起了头,扶了扶眼镜:“希望。”“怎么会是希望呢?”时间老人惊诧地问道。“这个包里装的是爸爸妈妈的希望,盼我成才的希望;装的是老师的希望,愿我成才的希望;装的是我自己的希望,我想成功的希望。这么多希望,怎能不沉重?”男青年的话再一次震撼了时间老人。许久,他问道:“孩子你的希望能实现吗?”“能,它一定能!”男青年的话是那样的自信与肯定。时间老人拍拍他的肩膀;“继续学习吧。”
 
  走出公园不远,时间老人遇到了一位中年人,他正在买水果。左挑右选拿不定主意。时间老人走了过去:“小伙子,为什么不买呢?”“老先生,是这样。我的钱现只够买三斤草莓。我四岁的小女儿爱吃草莓,可我七旬老母不喜欢吃酸的,这可真是个难题。买草莓吧,怕老母不乐,不买吧,怕女儿哭鼻子。我现在最希望的是有人能帮助我。唉,这上有老,下有小,担子可真重。”“没关系,小伙子,我帮助你。”“谢谢你,老先生。人到了我这个岁数,既希望子女健康成长,又希望父母身体健康,真是快要累塌了。希望越多,付出的就越多。唉!”时间老人拍拍他的背:“小伙子,快回家吧,你的亲人都在等你呢!”中年人谢过时间老人,匆匆而去。
 
  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位老人,时间老人走过去,老人知明来意,笑了:“像咱们这把老骨头,最大的希望就是子女小辈们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鲁迅曾说过:“希望是依附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咱们这希望十分地现实。像他们年轻人,只有有了希望,前途才会光明哪!”
 
  时间老人带着世人的希望,踏上了返回之路。
 

    六年级:晨露未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