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翠竹_1200字

翠竹_1200字

2013-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年春天,一个“小钻头”冒了出来,那就是我——一个小小的竹笋。
 
  一天后,我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来到大地上的另一个世界。一把头伸出来,我不由得为周围的景色发出由衷地赞叹:“哇,好美啊!”调皮的小草弟弟把自己涂成墨绿色,开心的咧看嘴大笑露出了清翠的牙齿;杜鹃花姐姐因为别人的夸赞羞红了脸;大树爷爷年纪大了,弯着腰,笑呵呵地给小树们讲故事……我好奇的目光不断地扫视着周围的朋友,我看呆了,自己是多么庆幸生长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这小小竹笋的恩泽?
 
  这晚,下了一场雨,雨点妹妹用自己滋润着大地母亲,也滋润着我的身心。雨点妹妹好像一个弹钢琴的好手,配合我的朋友们,弹奏出了一首又一首优美的小曲。蝴蝶姐姐在雨中翩翩起舞,蟋蟀哥哥和他的朋友欢快地唱着歌,风风火火的举行着它的音乐会。我看着,听着,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一觉醒来,体内的生物钟告诉我已经睡了一天了,于是我打起精神,惬意地升了个懒腰,抬起头来,却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变矮了,我疑惑不解,于是问小草弟弟:“小草弟弟,你怎么变矮了?”小草弟弟笑嘻嘻地说:“你还不知道吗,不是我变矮了,而是——不告诉你!”我急了,于是故意说:“你不说,我问大树爷爷去!”“别,我告诉你,我告诉你,你还没发现吗,你长得跟石头爷爷一样高了呀!”我摸了摸自己的头,可是怎么也碰不着。我顿时茅塞顿开,高兴地大喊:“我长高了,我长高了!”
 
  后来一个月里,我在自然母亲的怀抱里无忧无虑的成长。当我苦恼时,微风姐姐就抚摸我,安慰我;当我饥饿时,落叶弟弟就化作养分填饱我的肚子;当我觉得冷时,太阳公公就会给予我温暖。不过我最感谢的是大竹哥哥,他在一个狂风怒号,雷雨交加的晚上,挺身而出,帮我挡住了暴雨,帮我分担痛苦,使我只是受到了一小部分的暴雨。要不是他,我恐怕早已被狂风扭断,被暴雨打烂了。
 
  春天过去,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刺骨的寒风吹来了冬天,鹅毛大雪飘飘然然地下着。我已经长成了一株粗壮、青翠的大竹子了。我的根上冒出了许多小芽,为了不让他们着凉,我特地将自己的叶子散落在地上,这样可以让小芽不为寒冷的大雪而颤颤发抖,也不会为凛冽的寒风而冻得牙齿发颤。而我,因为没了御寒的叶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虽然没有枯死,但觉得冷极了。
 
  又一年春天,许多小竹笋破土而出,而我,成了当年挺身保护我的大竹哥哥,悉心呵护着那些新芽和小笋……

    六年级:流星坠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