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童年.心的历程_1200字

童年.心的历程_120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心的历程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寒风呼啸,雪花飞舞,它就静静地躺在高高的书橱上它从未想过有一天它会被取下,也从未奢望过。又一个雪花飞舞的夜,一首<<后厢>在耳边回荡。一双稚嫩的手从书橱上轻轻地取下,翻开扉页,童年向一个动画似的在脑海里开始播放。

  ——题记

  在一个幽蓝的天空下,几个淘气的孩子们在这个小镇子里生活着。这里有他们的泪水,也有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与循规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唱对台戏………但聪明活泼正直勇敢的他们仍然受人喜爱。

  记得在一个晴朗的天空下,汤姆与哈克贝里。芬约好晚上一起去墓地埋葬一只可怜的猫,却意外地碰见了一个年轻的医生被杀;善良的老酒鬼莫夫。波特被杀人不眨眼的大坏蛋印江。乔埃栽赃。善良的老酒鬼莫夫。波特却信以为真。

  当雪花开始停止飞舞时,我早已满腔怒火不知该往何处发泄;却又为莫夫。波特感到惋惜——剩下的时间将要在监狱中孤独的度过,还要忍受镇里的人的各种批判和说法。但又对莫夫。波特抱有一丝希望,我坚信汤姆会勇敢的站出来说出真相,为老酒鬼莫夫。波特洗刷冤屈。

  我想这时老酒鬼莫夫。波特的父母无论身在何处,若是知道莫夫。波特的下半生将要在监狱中度过,恐怕早已潸然泪下了吧。

  汤姆站出来说出真相吧!汤姆说出真相吧!我相信你是个勇敢的孩子!

  当汤姆站在法庭上说出真相时,我在想汤姆害怕吗?有没有担心印江。乔埃会杀掉自己报仇?波利姨妈有没有因为汤姆。的勇敢而自豪;希德和玛丽有没有下决心向汤姆学习?

  当哈克贝里。芬听到印江乔埃要把道格拉斯寡妇的脸划伤时,他坚定地下定决心要救道格拉斯寡妇时,我为哈克贝里。芬的勇敢而高兴。那种不为为什么只因为她是个好人而出手相救的精神令人敬佩;为她曾经多次向一无所有的哈克伸出援助之手的知恩图报的精神而出手相救。(因为哈克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童年,我们好想送给灰姑娘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好让灰姑娘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御寒;好想把自己最喜欢的食物送给灰姑娘能让她有个温饱;不再让她受饥寒之苦。好想把流浪的孩子都请回家,不要让灰姑娘的故事在他们身上重演。汤姆和许多淘气的孩子一样都一颗善良的心,愿意向身处低谷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孩童的世界是这样纯洁无暇,在梦中一切都是美好无暇的。

  但在大人们的世界呢?在现实生活中呢?有多少人向道格拉斯寡妇一样愿意向低谷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有多少人为了利益而做出违背良心有损名誉的事?在这本书中莫夫。波特就是一个。多少人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一些小事和陈年往事而斤斤计较,最终害人害己。印江。乔埃就是一个例子。

  一页一页的翻过去,我开始慢慢地长大,变得越来越成熟,不再惹妈妈生气,不再淘气,不再让妈妈为我担忧。马克。吐温的一字一句折透出人生的哲理: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陈年往事而斤斤计较,不为金钱利益和地位做出违背良心的事。

  合上《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发现我长大了

 

    初三:安小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