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植物聊天_550字

植物聊天_55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科技的进步,计算机网络已成为人们传递的和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近日,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原来人们眼中那些被动的﹑只能站在一个地方等待被砍掉或吃掉的植物,也像人类一样,都会构建自己的联络系统。特别是草本植物,例如草莓、芦苇或是羊角芹都能自发地构建这种系统。

  在这个联络系统中,每一株植物都会释放和接受特殊信使物质所携带的信息,并与其它植株共享信息。这种传递信息的方式和人类的网络聊天十分相似,因此科学家形象的称之为“植物聊天”。但是让人们好奇的是,植物们在这个聊天网络里都聊些什么呢?

  科研人员发现,一些聪明的植物会在危险迫近的时候通过这个网络传递警告信息,从而有效的减轻植物受侵害的程度,提高植物的生存能力如果有一株植物被毛虫咬食了,那么在同一个网络中的其他植物都会接到内部的警告信号。在接到警告信号之后,那些还没有被咬食的植物就会进行化学物质防御和机械防御,使自己不易受到侵害。此时,毛虫就像打了败仗的士兵,无计可施。可见,聊天网络功不可没。

  当然,任何事情都可能有利弊两个方面,植物的聊天网络也是如此。就好比计算机网络上流行的病毒,在植物聊天中,有些特殊病毒就利用网络进行传播,致使整个网络内的植物都可能被感染。

  这项研究令人称奇的地方,在于它改变了人们对植物的传统认识。现在我们才发现,我们身边那些最常见的植物其实早就是网络连天的高手了。

 

    初三:爱你不如爱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