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遗忘_700字

遗忘_70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怎地,最近老是做梦。

  醒来后却是一脸迷茫。内心空荡荡的莫名其妙。明明在梦里那么清晰的告诉自己要记得,要记得。意识一回归留下的就只是支离破碎的模糊影像。原来姹紫嫣红开遍,都付诸于断壁残垣。

  还是想不起来的好,我嗤笑一声。

  或许我忘记了很多东西,怎么也找不到了。

  都说人的潜意识就像一片海,飘浮在上面的能轻而易举的想起。而那些沉到底下的,时间越久,就越容易忘记。能被时间保留的,才能称作记忆。而连被记住的资格都没有,又怎能称之为“忆”。更甚者一些索然无味的,早就消失地干干净净。

  难怪我需要用笔,把要忘记的记下来,再理所当然地忘掉。

  我很少怀念过去,只觉得即使怀念,终究也感觉不到从前的原汁原味。况且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回忆的——童年于我,除了个别有闪闪的发光点,剩下的都被别人陈词滥句讲完了,枯燥的不堪入目。借用别人的一句话:像每一滴酒都回不到葡萄,我回不了年少。

  所以常常看到别人谈笑风生,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孤独。

  现在在身边的人,只记得你不过是个只有几年交情的熟人罢了。而那些记得你是个活蹦乱跳、充满生气活力的孩童的人却都已经离开。唯一能战胜光阴的就只有回忆,但,就连能和你一起回忆的那些人都不在了,那才是真的被遗忘了。

  哎呀呀。脑子里的东西太多,就会承受不住。所以大脑是个好东西,它会把主人不愿接受的都选择性抹去。遗忘遗忘,不是忘记了,而是遗失了。而真正的遗忘,是连忘记本身,都不记得了。很多人拼劲全力死命的想要复原从前,惶恐不留神就失去过去,却从没认识到,如果世界让你选择遗忘,那么所复原的也不会是过去。

  倒不如将错就错,正好还赚个机会清空一下回收站。

  很多时候,遗忘是最好的开始,

  莫将过去握得太紧,不然,还如何把握现在?

 

    高一:当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