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生命,生命》读后感_650字

《生命,生命》读后感_65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老师教了我们《生命生命》这一课,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我心潮起伏。那拼死求生的飞蛾,那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动无声的告诉我:它们是多么热爱生命,多么珍惜生命啊!即使那只飞蛾早已知道,逃不过人类的手掌心,可它还是极力鼓动双翅,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即使那一截小瓜苗在没有水分、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破壳而出、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即使它仅仅活了几天,但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仍努力生活。它短暂的一生是不懈奋斗的一声啊!

  那只飞蛾被作者抓住后,在即将踏入死亡殿堂的情况下,仍不放弃那最后的生存机会,努力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连飞蛾这么一直小小昆虫,都知道只要有一丝丝生命的希望,就要努力去争取!

  墙角中的香瓜子也是如此。在那没有阳光,没有土壤的砖缝中,向瓜子却可以在里边冲破坚硬的外壳,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及时他仅仅只活了几天。一粒小小的种子,在没有任何有利条件的环境下,勇敢的向上成长!小种子的气魄,我们人类每个都有吗?

  我从全解里了解了本文作者杏林子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性骨节炎”这种病,从那时侯起,她手不能抬、头不能转、脚也能不走,像文中的飞蛾一样有顽强的生存意识,像文中的香瓜子一样在恶劣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但是在残酷的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坚强的毅力自学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成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并获得“十大女青年作家”的荣誉称号。

  我要珍惜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的生命,我可以好好利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必须得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五年级:czy262295084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